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将废弃核电站改造为游乐场 称无核辐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4日10:37
德国在一座核电站原址修建游乐场,每年接待60万名游客
德国在一座核电站原址修建游乐场,每年接待60万名游客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在德国卡尔卡尔市,有一座最奇特的主题游乐场。这个游乐场的原址是核电站,设计师们费尽心思将游乐场的经典项目旋转木马、摩天轮和激流勇进等设施和核电站设施结合起来,令人耳目一新。

  游乐场最大的旋转秋千建在核电站冷却塔里,冷却塔约130英尺(约40米)高,外部由设计师画上了连绵起伏的雪山。

  此座核电站始建于1972年,本预计建造当时德国最先进的核反应堆。但是12年后由于巨大的资金投入和周边民众的强烈反对,核电站不得不关闭。

  关闭后,核电站周围居住的人群越来越多,2002年,政府决定在这一地区兴建各项基础设施,游乐场也是其中之一。

  公园的管理者说:“有些游客担心在废弃核电站上建游乐场会不会有危险,但这里的确是安全的。事实上核电站还没有真正启动就夭折了,这一地区并没有核辐射。每年我们要接待大约60万的游客呢。”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