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代人先后落水 危急时刻三民工挺身而出忙救人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8月24日08:57
  三代人先后落水,危急时刻在周边建房的农民工挺身而出,互相协作救起三代人。

  小冬冬家住余杭街道溪塔村,秀美的东苕溪穿村而过。8月19日早晨,冬冬正和72岁的太奶奶在自家院子里玩耍,看到路过去苕溪边洗衣服的隔壁邻居谢火英及孙女,便不顾一切地追了上去。

  东苕溪溪岸防洪堤到溪水边共有近50级台阶,由于惯性等原因,小冬冬展开双臂直接冲进了苕溪。救人心切,不识水性的谢火英下水伸手去拉小孩,两人反而落向更深处。年迈的太奶奶奔过来急得一边呼救,一边也跳下水去。

  三代人先后落水,生命危在旦夕。此时,在100米外建房的民工金加林、胡发兴及郑富英等人看到这一幕,急忙跑到现场。胡发兴和郑富英操起建房用的竹竿伸向水面,太奶奶抓住了竹竿,金加林则跳下水把她和冬冬推向岸边,接着又返身把谢火英捞上岸。郑富英随即报了警,之后大家又给冬冬和谢火英进行吐水、心脏按压等施救措施。

  太奶奶落水时间不长,没有大碍。冬冬和谢火英被120救护车分别送往省儿保和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抢救。眼下,小冬冬还在省儿保住院,病情尚属稳定。邻居谢火英经过治疗,目前刚出院,只是身体还有点虚弱。

  8月23日,余杭街道上门慰问了谢火英、金加林和胡发兴等人,并计划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奖。

  作者:王丽娟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