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创业板发力 大盘股与中小盘股背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4日14:14
  犹如黑云蔽日的大盘因为成长股散发出倔强的光芒而透露出一丝光亮。当A股市场深陷内外利空消息之时,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板块却“退一进二”,顽强上行。创业板指数已经逼近6月下旬反弹以来的高点,在大势缺乏向上空间期间,以成长股为代表的机构性行情却已愈发清晰。

  大盘股与中小盘股背离

  一面是上海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大盘股屡创新低,另一方面中小盘股却出现独立行情,2010年的结构性行情恍若重来。

  昨天深圳市场18只个股出现了涨停板,这其中12只来自创业板。而大盘股集中的上海市场,则仅有5只个股涨停。

  相比主板指数底部难寻,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见底的信号却颇为清晰。上证综指早已跌穿6月21日以来的低点,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却坚守当时的低点,创业板综指甚至已逼近这轮反弹以来的高点。

  中小板和创业板中的次新股成为资金追逐的热点,东宝生物、星星科技、仟源制药这些次新股已创造上市以来的新高。“这不仅是因为这些股票盘子轻,适合游资进出,还因为这批成长股的确被低估。”泽晖投资投资总监彭先生认为。

  成长股行情意犹未尽

  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走强的背后是成长股的印记,在系统性机会缺乏的情况下,投资成长股或许才是经济转型期投资的正道。

  资金向成长性板块移动的迹象明显,一些聚焦成长股的理财产品有望借此“东风”创造不俗业绩。 富安达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监、富安达优势成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孔学兵指出,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具备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准入壁垒高等优质的成长性公司价值潜力可期,或者可以形象地称为“蓝海中的小鱼”,价值与成长性兼而有之。此外,借鉴国内成熟市场经验来看,中国成长股亦与美国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即都反映在医疗器械、信息行业、水利建设、光伏能源等产业,市场有望将配置经济发展主线,逐步给予其更多的溢价空间。

  大消费是成长股投资核心

  从连续创出新高的成长股来看,包括冠昊生物、东宝生物以及迪安诊断在内,均属于大消费类。在经济转型阶段,只有背靠庞大内需市场的大消费业成长更为确定。

  南方基金认为,消费驱动经济增长,新兴消费增长将是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新动力。消费行业具有较好的防御性,在经济周期波动中,消费行业自身的属性能够对冲一部分经济下滑的风险;消费行业从长期来看增长潜力很大。

  资料显示,消费行业历史收益率表现良好。据Wind资讯统计,2004年12月31日至2011年6月30日,中证消费行业指数的历史累计涨幅达542.47%,在全部中证行业指数中名列前茅。 (记者 杨剑)

  作者:杨剑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