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企业倒闭数增加 涌起新一轮裁员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4日14:21
  中新社悉尼8月24日电 澳大利亚企业倒闭数量目前达到一年中的最高水平,尤以小型零售业、金融业及服务业最严重,将直接导致失业人数的攀升。对此,专家警告,未来几个月内,随着经济增长减缓,澳大利亚将有10万人面临失业。

  信用报告公司指出,将近3000家企业在3个月内被降级,说明这些公司的财务陷入困境。目前,小公司的倒闭在上升,雇员在5人以下的公司倒闭率增加20%,雇员为6至19人的公司倒闭率更是猛增30%。新州企业倒闭数量最高,达到逾1200家,其次是维州和昆州,分别为615家和462家。

  目前,澳大利亚的制造业、传媒和零售业纷纷裁员。澳航宣布了一项发展计划,将实施内部重组,预计将有1000人失业。钢铁企业也在大幅度裁员,就连第10号电视台也将解雇170名员工。官方新近公布的失业率为5.1%,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失业率将进一步增高。

  对此,西太银行经济学家预测,在消费者谨慎、高储蓄率及建筑业疲软的背景下,澳大利亚正面临2年来经济增长低谷,2012年上半年失业率将上升至5.5%。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