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七台河透水事故七名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4日17:42
  新华网黑龙江七台河8月24日电(记者 梁冬)伴随着黑龙江省勃利县恒太煤矿“8·23”透水事故救援工作的紧张进行,事故调查工作也陆续展开。经初步调查,导致该事故的直接原因是事故煤矿在非法开采过程中打通了周边废弃矿井,导致老窑积水涌入引发透水事故。目前,包括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内的7名事故责任人已被七台河警方控制。

  8月23日12时左右,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四井发生透水事故,当班入井45人,其中19人安全升井,仍有26人被困井下。

  经初步调查,发生事故的勃利县恒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四井是非法开采的被整合矿井,剩余储量8.6万吨,年核定生产能力为3万吨。该矿于2007年被关闭,2009年申报与勃利县恒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三井进行资源整合,整合方案已报相关部门审核,属于停产待整合矿井。但该矿井于8月16日私自开工生产,在非法开采中打通了周边废弃矿井,导致老窑积水涌入引发透水事故。

  此外,调查人员还发现该矿井存在煤矿生产系统不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不落实,没有执行“逢掘必探、先探后掘”措施以及安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目前,包括企业法定代表人、矿长等7名事故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