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日本政府设立1000亿美元紧急基金干预日元升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4日19:25
  中新社东京8月24日电(记者 孙冉) 8月24日,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政府将拿出1000亿美元设立紧急基金,供日本企业在如今日元高涨的背景下并购海外企业和购买能源资源。野田表示此举意在干预日元升值。

  这项1000亿美元规模的紧急基金时效为1年,将通过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出资或提供低息贷款,以促进收购海外企业和获取资源。日本企业在收购环节中,势必要先将手上的日元换成美元,如此一来将会对外汇市场高居不下的日元兑美元汇率产生一定冲击,从而稳定外汇市场。

  野田表示,“日元仍然保持着升值的势头,必须尽快拿出应对办法。这次是通过促进民间企业对外投资从而加速外币兑换的方式进行干预”。

  自日本遭受大地震、海啸和核泄漏危机的严重冲击后,日元对美元汇率出现大幅攀升, 七国集团3月18日承诺联合干预汇市,应对日元大幅升值的问题。日本随即向市场抛售日元买入美元。8月4日,日本政府再次通过抛售日元买进美元的方式使得汇率一度回落。野田佳彦多次公开表示,日本政府将不惜一切代价入市干预,并呼吁G7各国共同干预日元升值。

  此外,8月24日,美国评级公司穆迪宣布将日本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原来的Aa2下调一级至Aa3,原因是“过去5年日本频繁更换首相,妨碍了政策执行的一贯性”。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