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利反对派悬赏重金捉拿卡扎菲 将在8个月内大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4日23:35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利比亚反对派军队24日占领首都的黎波里的阿齐齐亚兵营之后,反对派与政府军在首都仍有激烈交火。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当天表示,利比亚将在8个月内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24日,反对派与政府军在首都的交火仍然很激烈。一名反对派发言人说,政府军当天对市中心包括阿齐齐亚兵营在内的一些区域进行了炮击。

  目击者说,位于市中心外国记者聚集的里克索斯酒店周围枪声四起,反对派武装与支持卡扎菲的军队在交火中使用了轻武器和防空火炮。据最新消息,里克索斯酒店目前已不再受政府军控制,聚集在那里的30多名外国记者已安全脱困。

  据报道,反对派武装已开始与卡扎菲老家苏尔特的一些部落长老展开谈判,试图劝降驻守在该城的政府军士兵。此外,反对派方面已悬赏提供200万第纳尔(约合167万美元)捉拿卡扎菲。

  叙利亚电视台“阿拉伊”24日播出了一段卡扎菲的讲话录音。卡扎菲在讲话中呼吁的黎波里民众走上街头,将反对派武装清除出这座城市。

  贾利勒在24日出版的意大利《共和国报》上说,利比亚将在8个月内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他说,“卡扎菲的时代已经终结”,“全国过渡委员会”一致认为,卡扎菲及其同伙应该“接受公正的审判,但必须在利比亚进行”。

  目前,“全国过渡委员会”已派出代表团前往首都的黎波里为迁移事宜做准备。反对派说,当利比亚国内局势稳定后,“全国过渡委员会”将迁至的黎波里,并依据“宪法宣言”的规定,在过渡时期接手国家事务。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4日对媒体说,如果利比亚反对派能够在民主基础上统一全国,俄方愿意与其进行对话。他呼吁有关各方严格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第1970号和1973号决议,表示只有在此基础上利比亚才能实现真正的和平。

  另据报道,法国和英国24日均表示,正在与其他伙伴国家共同起草一份联合国决议案,以解除联合国安理会对利比亚的制裁,并解冻利比亚被冻结的资产。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