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空调“游击队”冒充正规企业揽生意 趁天热宰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郑恺 洪光
2011年08月25日07:42

  【深圳商报讯】 (记者 郑恺 通讯员 洪光)天气持续高温,空调的使用量非常大。连日来,有多位市民因空调故障误请了维修“游击队”,结果上当受骗。昨天,南山区消委会提醒消费者最好去正规网点维修,避免落入圈套。

  前不久,市民彭女士家里的空调坏了,她在自己家的信报箱里看到了一份家电修理公司的小海报,就打电话请人来修理。维修人员到彭女士家后,说是空调压力棒坏了。维修人员爬到窗外的室外机处摆弄一番,说换了压力棒,并加了雪种,共收了600元。但是,当时维修人员不让开空调试机,说是要等润滑剂进去了,晚上才能开。

  当晚,彭女士打开空调,发现空调不制冷,她打电话到该修理公司,对方称师傅没回来,她再打维修人员的电话,根本就没人接。后来再打修理公司的电话,对方也不理了。彭女士按海报上的地址找到南油区域,发现根本没有这间家电修理公司。

  日前,市民李先生家的空调制冷效果不好,他正好在信报箱里看到一间家电科技有限公司开业的宣传单,空调维修、加雪种、清洗空调全部半价,他便打电话请维修人员上门检测空调。上门的维修人员看上去很老实,简单试了一下机后,就说李先生家的空调电容坏了,不能变频,所以制冷效果差。后来,李先生家的两台空调全部换了电容,并加了雪种,加上清洗,共被收了上千元钱。事后,李先生找朋友咨询,才知道上了当。

  昨天,据来自南山区消委会的消息,很多维修家电“游击队”在各个小区内到处发放小卡片,冒充正规企业兜揽生意。这些“游击队”往往在上门前要价较低,一旦上门后或维修中又会加价。南山区消委会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凡是在正规商场购买的家电,即使超过保修期,原厂家特约维修点仍然有维修的义务,消费者最好去正规网点维修,避免落入圈套。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