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他信访日表露回国意愿 否认是英拉“政治包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8月25日08:42
资料图:泰国首位女总理英拉
资料图:泰国首位女总理英拉

资料图:泰国首位女总理英拉
8月23日,他信在东京外国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

  综合外国媒体8月23日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当天表示,如果他能成为推动国家和解的一个因素,将愿意紧急启程回国,但他不会介入泰国政治。

  ***想要堂堂正正回家

  8月23日,他信在东京外国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他信说,如果自己回国“不会给国家带来问题”,他一定会回去。“在国外这些年,我想的最多的就是什么时候可以堂堂正正回到祖国。”不过他同时强调,目前并没有回国的打算。

  他信2001至2006年担任泰国总理,2006年9月被军事政变推翻后流亡海外,现居迪拜。2008年,泰国最高法院以滥用职权、腐败等罪名缺席判处其两年监禁。

  根据日本出入境管理规定,原则上不得向获刑一年以上的犯罪者发放入境许可,但特殊情况可以例外。本周,日本政府破例以“法务大臣特别许可”的方式,让背负“贪污之罪”的他信公开访问日本。

  他信于22日抵达日本,此次访问将持续至28日,其主要目的是支援日本东北部的灾后重建工作。按照行程安排,他将在24日会见日本的政界和商界领袖,并在28日访问灾区宫城县。

  ***不是妹妹“政治包袱”

  在23日的记者会上,他信带着大哥的口吻,谈起了才貌双全的总理妹妹英拉。

  他表示:“英拉是我的幺妹,我结婚时,她才8岁半。妈妈嘱咐过我,必须好好照顾她。我和她也一直都保持紧密的联系。我就好比她手上的一本"百科全书",可以任她自由开合翻阅。”

  在被问及英拉政府是否就他访日向日本政府提出特别入境申请,他信予以否认:“来日本是我享有的权利,我妹妹与此无关。”

  他信同时也否认自己的存在会给英拉带来任何政治风险。“英拉有自己的权利和管理领导国家的方式,我不会介入。我不会给她带来麻烦,也不会成为她的政治包袱。”

  在今年7月举行的泰国国会下议院选举中,他信妹妹英拉领导的为泰党成为下议院第一大党,以英拉为总理的泰国新政府本月10日宣誓就职。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