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六安一局长醉驾肇事 遇难者姐姐曾跪求帮忙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窦祖军
2011年08月25日10:27
夏明翠拿着弟弟的照片伤心不已
夏明翠拿着弟弟的照片伤心不已
  8月24日,新安晚报就发生在六安市龙河东路的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进行了报道。警方当日上午证实,抽血检测结果显示,涉嫌肇事逃逸的裕安区统计局局长陈某的酒精含量高达97.66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

  24日上午,记者经过多方了解获悉,致电动车驾驶人夏登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嫌疑人陈某,其酒精含量检测结果已经出来97.66mg/100ml,明显超过醉驾标准。据介绍,从事故发生到交警查获陈某,中间相隔约5个多小时,检测数值依然如此之高令人咋舌。

  一位办案交警告诉记者,已经被拘留的陈某十分后悔,他酒醒后在与交警的谈话中一直在流泪。六安市交警一大队负责人表示,他们除了将依法办案,还要提醒广大驾驶人不要酒驾,更不得醉驾,否则既害人又害己。

  记者注意到,由于肇事车辆为公车,此事一出在裕安区乃至六安市引起强烈震动。据悉,裕安区委、区政府在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的两次会议上都通报了此案,要求相关部门在原有“禁酒令”的基础上,再制定相关举措,除严禁酒驾外,还要严格管束公车私用等行为。

  统计局长醉驾肇事逃逸,被撞者夏登旺奄奄一息,一位大姐在现场跪着磕头,终于有一辆私家车停下来把夏登旺送到医院这是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的细节,着实令人唏嘘。

  24日下午4时许,在六安齿轮厂宿舍一栋旧楼里,夏明翠拿着弟弟的照片,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在弟弟夏登旺出车祸不久后,夏明翠和家人赶到了现场。看到弟弟在血泊中奄奄一息,需要尽快送医院抢救,而当时民警和救护车尚未赶到,夏明翠救弟心切,立即下跪向过往车辆磕头,恳求好心人帮忙将受伤的弟弟送往医院。可是,尽管有许多围观群众帮忙呼救,但多辆过往车辆均不愿施以援手,或者早早就调转车头溜走。“最后有一辆银灰色的私家车停下来,大约30多岁的开车男子打开车门,不嫌弃我弟弟身上的血迹会弄脏坐垫,就帮我们将弟弟抬上车,然后将我们送往医院。到医院后听说我没带钱,他还掏出200元钱给我挂号。因当时十分着急,我也忘了问好心人的姓名,也没记住他的车牌号。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感谢这位好心人,在这里我想向好心人说声‘谢谢’!”夏明翠说。

  据了解,28岁的遇难者夏登旺是一名下岗工人,生前靠做家具生意维持生计,上有年近古稀因车祸致残的父亲,下有年仅6岁即将上小学的女儿。邻居们说,夏登旺为人诚实友善,家具生意刚有起色就遭遇了车祸,让人痛心。(记者窦祖军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