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卡扎菲如被活捉 或步穆巴拉克后尘国内受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5日10:50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24日报道,目前,进入利首都的黎波里的反对派武装和北约部队虽然在寻找着卡扎菲的下落,但围绕着他去向的猜测仍是一个难以解开的疑问。

  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8月22日报道称:“卡扎菲有可能获得南非共和国的帮助,逃往委内瑞拉或古巴。”报道指,之所以将卡扎菲逃往的地点推测为委内瑞拉和古巴,是因为这两个国家并没有加入此前以反人类罪对卡扎菲发出逮捕令的国际刑事法院(ICC)。

  另据报道,利反对派则认为,卡扎菲逃往国外的可能性很小。反对派称,如果卡扎菲愿意让权,将开设安全通道让其离开利比亚。另一方面,反对派已悬赏百余万美元,捉拿卡扎菲。

  德新社(DPA)8月23日报道称:“卡扎菲为了前往邻近阿尔及利亚的利比亚南部国境地区,已经离开了的黎波里。目前他有可能正躲藏在其家乡苏尔特的沙漠地区。”

  卡扎菲如果被活捉,很有可能被移送至荷兰的海牙国际法庭接受审判。他已与儿子赛义夫和利比亚情报主管赛努西一道,遭到国际刑事法院的通缉。报道认为,卡扎菲如被捕,也有可能像今年2月下野后,于8月躺在床上接受开罗法庭审判的前埃及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一样,在利比亚国内接受审判。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