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梧州实行临时价格干预 猪肉食用油销售限量限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5日11:10
  为遏制物价过快上涨,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梧州市对猪肉、部分品牌食用油等实行临时价格干预,并定点限量限价销售,以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部分品牌食用油以低于市场价10%的价格向消费者限量销售,消费者需凭户口簿到销售点领取购票后购买。

  23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在梧州市长洲区的亿佳超市限价猪肉销售点看到,不少市民正在争相购买限价猪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本来每天只供应2头猪,开始实行限价销售后,第一天上午半个钟头左右,就已经售出了近2头猪了。

  随后,记者来到华联超市(新兴店)限价猪肉销售专区,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大早就有市民排队等候购买限价猪肉。从早上8点半到10点,已售出了近8头猪。刚购买了限价肉的市民彭阿姨说,半肥瘦猪肉从原来的每斤13.8元,降到了每斤11.5元,比较实惠。

  此外,记者走访发现,在梧州市河东南城百货超级市场限价油购票领取点,不少市民已经拿着户口本在这里排队等候领取。市民刘婆婆高兴的说,一瓶5升的食用油从120多元降到108元,很划算。现场市民纷纷表示“比平时便宜点啦,这样算起来都便宜了十几块了,多谢政府,多谢关心我们这些群众,有便宜油吃了”。河东南城百货超级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到上午十点左右,就已经派发购票100多张。

  据了解,销售限价猪肉的6个销售点分别是梧州市区的两家北京华联超市,三家南城百货超市,以及长洲区的亿佳超市。这6个销售点每日以低于当日市场均价10%的价格销售各类猪肉,6个销售点每日共供应销售限价生猪100头,每人每次限购2斤。实施临时价格调控的5升装金龙鱼和鲁花牌食用油,以低于市场价10%的价格向消费者限价限量销售,限价销售点设在梧州市区南城百货(河东店)、华联超市(太阳广场店)。

  梧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是做到两个确保,一个目标的实现。一是确保社会稳定,第二确保优惠限价限量的供应工作,使广大市民受惠,最重要的目标就是通过这个活动来带动各个行业,各个商品物价的下调。”(记者梁馨予)

  作者:梁馨予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