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都安疑似发现桃花水母 被誉“水中大熊猫”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5日13:15
  新华网南宁8月25日电(记者张莺)记者从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有关官员处证实,当地疑似发现被称为“水中大熊猫”的珍稀淡水生物桃花水母,正在等待专家的进一步鉴定结果。

  6月中旬,来自南宁的一批特警队伍在都安东庙乡的地下河进行洞穴潜水训练,在架珠屯一处名为架珠天窗的河段中,他们意外发现一种水生物,初步断定为珍稀淡水生物“桃花水母”。

  潜水训练队女教练韦庆华首先发现了这种水母,她在水下7米处发现大量此类水母,估计水中存在一个水母群体。她立即进行了水下拍摄。

  影像资料显示,当地发现的水母直径一两厘米,晶莹透亮,形如桃花。都安县旅游部门将照片发给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等多家水生物研究机构。专家初步确认这些就是“桃花水母”。

  为进一步确认“桃花水母”的真实身份,目前当地已将采集到的部分水母样本送到一些科研机构,等待专家鉴定。

  广西河池地区属于喀斯特地貌,有较多地下溶洞,地下河汇入后形成天窗景观。天窗水质清澈,生存着丰富的水生动物。桃花水母是一种古老的腔肠动物,对生长所需的水质要求很高,被称为“水中大熊猫”。

  作者:张莺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