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六里桥客运站票贩子横行 车站无票黄牛有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5日17:09
  中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24日),听众李先生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400-800-0088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他在北京市六里桥长途客运站遭遇到了“高价倒票”的票贩子。在站内售票窗口买不到票,但却能轻而易举从票贩子手中拿到想要的票。这是怎么回事?中国之声记者今天专程到六里桥客运站调查采访。

  六里桥客运站售票处多种车票售罄

  记者还没有进入六里桥客运站,就听到站外的喇叭不停地在宣传“禁止倒票”。但车站外倒票的“掮客”们仍旧在人群中穿梭,念叨着各处地名。

  刚一进入客运大厅,记者就看到一个提示牌,写着“以下站点今日无票”,下面列出了“西安、郑州、许昌”等足足几十个地点。记者随后向服务台咨询去往西安的票务。

  记者:有到西安的票吗?

  售票员:没有。

  记者:最近的哪天有?

  售票员:要到28日。

  倒票“黄牛”在售票厅内“拉客”

  刚一问完,一位中年妇女就凑上前来,向记者兜售车票。当记者提出要今天下午的正规班车车票时,这位妇女毫不犹豫地表示,有票,但要加价100元。

  票贩子:机打的(车)票,(车)站里的。

  记者:准点发车吗?有今天下午的(车票)吗?

  票贩子:对,下午3时(发车)的。

  记者:保证有座位?

  票贩子:那当然,要不然叫什么机打票?一手交钱一手交票。

  “黄牛”称车站售票处无票可卖

  而当记者表示,票价太贵,还是自己去售票处买票时,这位妇女拍着胸脯回应道,现在只有他们手上还有票。

  票贩子:你买的着吗?(以后)5-6天的票都没了。

  记者:那你能有(车票)?

  票贩子:那你得看我是干什么的,我就吃这碗饭的。

  无奈之下,记者只好答应以400元的价格买一张298元到西安的大巴票。于是,这位妇女将记者带到客运站门口的小超市内。在这里,妇女首先向一个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说明了情况,这位男子则迅速从柜台中掏出5-6张票,并抽一张递给记者。记者惊讶地发现,这张票面上赫然写着“8月25日下午5:45,六里桥至西安”。

  “黄牛”:倒点票不算啥 不惧被抓

  这个中年男子透露,这些票都是提前好几天买好的。记者在票面上确实看到,出票时间是6天前。而当记者问到,是否担心因为倒票被抓时?这个男子极为不屑。

  记者:这算倒票吧?

  票贩子:倒什么倒!

  记者:他们不抓你?

  票贩子:抓什么?这点票算什么,能抓吗?

  正规的售票处买不到车票,却能轻易从站外的黄牛买到票。六里桥客源站的管理人员对这种现象是否知情?他们又是如何对待?

  车站:“黄牛”倒票事不关己

  六里桥客运站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高价倒票”现象跟他们没关系。这位工作人员透露,他们也知道有人在倒票,但客运站也无法从票源上控制“倒票”。

  工作人员:他自己买了票,就想高价去卖。

  记者:他们自己先买?

  工作人员:他不是买今天的,他买明后天的预售票。

  记者:咱们(车站)知道也不处罚吗?

  工作人员:我们没法管,他买票的时候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要倒票。比如,你现在买一张票,我不能怀疑你。你走了之后就给卖了,我哪儿知道谁是倒票的。

  既然无法从票源上有效控制,那为什么不能从打击票贩子入手,加强人员管理呢?客运站的工作人员透露,倒票的票贩子都是在客运站外和乘客交易,而站外就更不是他们的管理区域了。

  工作人员:我们经营的是(车)站,站外的事儿我们管不了。这就跟交警只管交通,派出所只管民事纠纷,是一个道理。我们要管,别人还不乐意呢。对吧?

  有需求的乘客买不着票,客运站眼看着票贩子倒票却无能为力。这一无奈现象的背后暴露出北京客运管理的哪些弊端?运管部门又该从何下手解决“高价倒票”问题?中国广播网和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