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意大利宣布将解冻3.5亿欧元资金用于利比亚重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5日23:51
  新华网米兰8月25日电(记者王昀加 报道员马尔佳)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25日在米兰表示,意大利将解冻被冻结在意大利银行的总额3.5亿欧元(约合5亿美元)的利比亚资金,用于该国战后重建。

  贝卢斯科尼当天与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总理”贾布里勒在米兰举行了会谈。他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将和利比亚成立“政府间委员会”,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将担任意方负责人。意大利将帮助利比亚培训警察和军队,并在教育、医疗等“所有有需求的”方面提供帮助。

  贝卢斯科尼说,意能源巨头埃尼公司将和“全国过渡委员会”签订协议,为利比亚提供天然气和汽油,满足当地民众需求。

  埃尼公司首席执行官斯卡罗尼对媒体表示,利比亚方面将在利油田恢复开采后用石油作为报酬。

  贾布里勒感谢意大利政府解冻利比亚资金。他说,“全国过渡委员会”已于24日将其总部从班加西搬迁到首都的黎波里,这笔钱款能够帮助“全国过渡委员会”开展一系列应急工作,包括回收流入民间的武器以及为民众提供服务。

  贾布里勒表示,目前“全国过渡委员会”缺乏资金,无法及时支付工资或为民众提供必要的服务,他呼吁外界尽快伸出援手,提供资金援助。他说,未来几周过渡政府必须优先保证社会治安和国家稳定。

  作者:王昀加 员马尔佳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