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呼吁通过谈判解决巴以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6日00:18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25日电(记者袁震宇 付英凯)正在巴以地区访问的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25日表示,中国政府支持巴勒斯坦寻求联合国承认的行动,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继续通过谈判实现和平。

  吴思科说,目前中东局势正在经历重大变化,但这不应冲淡各方对巴以问题的关注。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向正确方向发展,将对整个中东地区的稳定产生积极影响。

  他说,在与巴以官员的接触中,双方都表示要坚持通过谈判最终实现两国方案。中国支持巴以所做的努力,并将与有关各方保持密切联系,协调立场,共同推动和平进程。

  本月13日,巴勒斯坦官员表示将于今年9月第66届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递交会员国资格申请,要求联合国承认巴勒斯坦国,给予巴勒斯坦联合国会员国身份,并根据联合国宪章承认其自治权。

  对此,吴思科说,联合国对推进中东和平负有重要责任,中方对巴勒斯坦寻求联合国政治支持的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他同时指出,巴勒斯坦方面仍然认为谈判是解决巴以问题的最佳途径,向联合国递交资格申请并不是放弃和谈,中国政府对巴方的这一立场表示赞赏。

  在谈到近日巴以暴力冲突升级时,吴思科强调,中国谴责、反对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行动,希望双方尽快稳定局势,为谈判营造良好气氛。

  在结束巴以地区的访问后,吴思科将于26日起访问埃及和法国,并将与阿拉伯国家联盟和欧盟官员举行会谈。

  作者:袁震宇付英凯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