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刘老根大舞台成最牛钉子户 07年入拆迁计划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程宛
2011年08月26日02:13
“刘老根大舞台”是最牛钉子户?

  城市晚报讯 近日,长春一网帖称:上海路与大马路交会处几年前就是棚户区,后来拆迁改造现在都建成写字楼和公寓了,几年过去了,现在唯独刘老根大舞台还“屹立”在这里。记者注意到,该帖子一经发出,就引得网友们的关注,两天里跟帖已达2363条。有网友还称,“赵本山”成为了长春最牛的钉子户。

  连日来,记者走访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据了解,刘老根大舞台所在的房子,在2007年就已被列入了拆迁计划,一同列入计划的其他三家早已拆迁。而两日来,记者一直都无法与本山传媒集团了解此事的相关人员取得联系。

  高楼大厦环绕,刘老根大舞台十分惹眼

  网络

  发现

  刘老根大舞台引热议

  网友爆料 “赵本山”成长春钉子户

  近日, 长春网友拍下长春刘老根大舞台附近建筑的对比照片,表示“赵本山成了最牛钉子户”。

  “我家是吉林长春的,住在上海路这边,家对面就是刘老根大舞台。几年前这里是棚户区,后来拆迁改造现在都建成写字楼和公寓了,几年过去了,现在唯独刘老根大舞台还‘屹立’在这里。从旁边两栋大楼预留出来的钢筋接口看,刘老根大舞台肯定是要被拆迁的,不过几年过去了这里一点动静都没有,实在太难看了。难道本山大叔成了长春最牛钉子户?”网友“sunsz兵法”在网上发帖说。

  网友热议 论坛里跟帖2363条

  该帖子一经发出,就引得网友们的关注,两天里跟帖已达2363条。网友“如琥珀”说,“虽说,这是文化娱乐设施,但如果考虑到城市景观上的协调性,还是拆了好点。”“不能阻碍城市发展进程,请为大局着想。 ”网友“耳畔”说。

  一些网友还为刘老根大舞台的以后发展出谋划策,“本山叔叔,给点建议,把这拆了,再建一个七星级的。”“撒旦狂热族”说。还有住在附近的“长空大侠2007”说,原本比刘老根大舞台大的邮局都拆迁了。也有一些与“没有人抽烟”有同样想法的网友也提出疑问,“我就是觉得我们所看到的不一定就是事实。”

  内部探因

  找大舞台负责人未果

  刘老根大舞台:找不到相关负责人

  23日晚,记者来到刘老根大舞台,想要进入时,却被门口的工作人员拦住了,当记者表明身份说要采访经理时,门口的工作人员说,不知道经理电话,如果想找经理,就拨打订票电话。

  随后记者拨打了订票电话,对方刨根问底地问记者有什么事情,可是当记者说明来意后,对方却说经理不在,没有经理电话。

  昨日晚上,记者再次拨通了长春市刘老根大舞台的电话,可是得到的答复依然如此。

  本山传媒集团:无法联系到相关人员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本山传媒集团办公室的电话,可是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在网上寻找到本山传媒集团的另一个联系方式,可拨打了近半个小时,只有三次被接通了。第一次接通对方是一名总裁办公室工作人员,并表示不清楚此事,希望记者直接与长春剧场联系。第二次接通是一名员工,同样让记者联系长春剧场,在记者的追问下,男子将法务部的电话留了下来。第三次记者拨通了法务部的电话,法务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采访直接给办公室打电话。

  深入调查

  2007年列入拆迁计划怎么没拆?

  长春市文化局:

  房产目前归财政局管理

  由于刘老根大舞台的前身是儿童电影院,所以24日记者联系了长春市文化局。文化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原来是文化局的房产,但是2008年改革后,该处房产就归长春市财政局进行管理了。工作人员还说,据他了解,该处房产的产权证上写的是儿童电影院的名字。

  长春市规划局:

  2007年列入拆迁计划

  为了解此事,24日,记者来到了长春市规划局,在负责宽城区的城市规划一处,一位工作人员说,在第一批拆迁计划中包括刘老根大舞台在内的老建筑,并没有被列入拆迁计划。

  2007年,在领导视察后,考虑到大马路的整体建设,于是把刘老根大舞台、南关区邮局等四处老建筑重新列入了拆迁计划,目前,其他三家已经被拆迁。具体的拆迁问题,就要由相关的政府部门或者开发商与刘老根大舞台协调,到底为什么没拆,他们就不得而知了。

  地产开发商:

  此地已经划分给了开发商

  在刘老根大舞台附近转一圈,不难发现,它后侧和左侧的高层格外显眼,高层一到六层的墙体外近两米长的钢筋支在外面,地上还立着蓝色的施工挡板,将高层与刘老根大舞台之间的空地围住,以免有行人误入而刮碰受伤。

  昨日,记者辗转找到了该高层所在小区的开发商。提起刘老根大舞台,负责此事的隋女士说,刘老根大舞台所占的地早已经划分给了她所在的地产开发商,2010年,他们听说市财政局将此处房产卖给了刘老根大舞台,便开始找相关部门,但直至现在也没有明确的说法。随后,记者来到了长春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需要履行采访程序,并给了记者一张新闻采访申请表。截至记者发稿时,未采访到财政局相关人员。

  刘老根大舞台利润巨大

  网友算账

  大舞台年收入千余万

  很多网友都好奇,刘老根大舞台会给赵本山带来多大的利润,如果拆迁会给赵本山带来多大损失。一名网友还帮着算起了账。目前全国共有9家刘老根大舞台,沈阳三家,北京、天津、长春、吉林、哈尔滨、本溪各一家。

  以长春刘老根大舞台为例,散座票价从50元至300元,包厢票价为1200元,就算剧场可容600位观众。按平均票价150元,每场观众500人,每年演出200场计算,长春的刘老根大舞台的年收入就在1500万左右。这还是一个保守的计算,而且长春的票价相对于其他剧场票价还是稍低的。

  记者踏察

  票价不低 吸引外地人

  23日晚上7点钟,记者来到了位于上海路与大马路交会处的刘老根大舞台。7点30分表演才正式开始,可是7点钟,刘老根大舞台的门口就聚集了很多的人,而且还有人不断地走向售票处,询问是否有票,从口音中可以听出,来观看的观众大多数都是外地人。晚上8点钟,记者离开时,虽然表演已经开始,但还是有连续不断的买票进场的人。

  售票处的窗口前贴着一张座位分布图和相应的座位价格。票价从50元到300元不等,前几排中间,离舞台最近的座位为300元,两侧的雅座为200元。整个剧场中,中间的座位和二楼前排的座位都是150元或200元不等的价格,两侧的座位一楼是80元,二楼是50元。在一楼后面还有卡1到卡4,4个卡位包间,每个包间1200元,可以容纳6个人。

  (记者 程宛 报道/摄)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