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菲特投资50亿美元抄底美国银行 美股仍大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6日05:43
  中新社纽约8月25日电(记者 李洋)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当地时间25日投资50亿美元抄底美国银行,引起市场极大关注。但巴菲特这一大胆举动未能引领大盘走强,美股当天仍大跌。

  巴菲特当天上午透露,收购美国银行股票是在他“洗澡的时候想到的”,并在24小时内实现了这笔巨额交易。他这次以50亿美元购买5万份美国银行累积优先股,每年股息收益为6%。巴菲特称,他对美国银行的盈利能力“印象深刻”。

  以美国银行为代表的华尔街金融类股最近一段时期剧烈震荡,市值已经严重缩水。美国银行今年1月股价还曾达到每股15.31美元,而到本月23日,每股只剩6.01美元。巴菲特就选择在此时抄底买入。

  巴菲特此举令美国银行的股价25日一度狂飙,最高时竟狂涨25%。但由于美股表现整体欠佳,美国银行的股价涨幅一度收窄。到当天收盘时,股价为每股7.65美元,涨幅为9.44%。

  市场人士对巴菲特的这一举动十分关注,认为他这次投资本身就说明美国的金融类股仍可以赚到钱,2008年的金融危机短期内似乎不会重演,对稳定金融市场可能有一定作用。

  巴菲特此举仍有风险,因为虽然美国银行可能并无倒闭之虞,但利润空间并不是很大。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股价当天大跌3%。另外,他的投资也没有带动其他投资者的资金,美国银行的股票交易仍显清淡。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三大股指全线大跌,结束了之前三天连涨。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70.89点至11149.82点,跌幅1.5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8.33点至1159.27点,跌幅为1.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8.06点至2419.63点,跌幅达1.95%。

  苹果公司CEO乔布斯辞职的消息25日继续令科技类股承压,这也是当天纳斯达克指数跌幅相对较大的原因之一。但苹果公司的股价当天基本保持稳定,只下跌0.6%。

  投资者的关注焦点仍是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即将于26日在怀俄明州的全球央行年会发表的讲话。有智库25日发布报告称,伯南克可能不会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即使他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其规模可能也相对较小。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