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多国特种兵助战利比亚反对派 卡扎菲或随时就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6日07:11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6日报道,利比亚反对派周二攻陷阿齐齐亚军营后,与政府军在军营外围持续激战,首都的黎波里局势未稳,“狂人”卡扎菲(见图)依然下落不明,虽然种种消息显示他可能快将就擒,但其发言人称,卡扎菲仍然安全和健康,且士气高昂。卡扎菲25日发表录音讲话,号召支持者铲除首都的叛军。据西方媒体披露,英国、法国、意大利及卡塔尔等国暗中派出特种部队,地空全面配合反对派行动。“革命军”亦首次进入阿齐齐亚军营其中一条地下隧道,试图搜索卡扎菲。

  昨日有报道指,反对派前日接获可靠消息指卡扎菲藏身首都一个私人住宅,但突击队赶到前被他及时逃脱。反对派之后再围攻当地一座住宅,并宣称已包围卡扎菲和他儿子藏身的建筑群,并与他的支持者交火。报道未有说明何以反对派认定卡扎菲已被包围。但一名反对派成员称,他和儿子在一起,今日之内会解决他们。

  挪用黄金储备求保身

  利比亚前央行行长本达拉昨接受访问时称,的黎波里存有100亿美元黄金储备,卡扎菲可能带走部分黄金,将用作贿赂部族和民兵换取人身保护,或煽动混乱局势。

  西方媒体披露,利比亚战事近日取得突破性发展,全赖英国、法国、意大利及卡塔尔等国暗中派出特种部队,为北约空袭提供准确地面讯息,减少误炸,反对派因此能顺利长驱直进。

  有北约官员透露,特种部队主要为北约收集情报,以空袭打击较熟悉地形的政府军;同时培训拉杂成军的反对派作战,并提供作战计划;此外亦协调北约及反对派行动,地空全面配合。

  再有亲信转投反对派

  战事方面,逾30名相信属亲卡扎菲部队的男子被发现伏尸在的黎波里中部一个军营外,其中两人手部被绑上胶带,估计是遭反对派处决。反对派声称占领的黎波里绝大部分地方后,计划由米苏拉塔及拉斯拉鲁夫东西两路夹攻卡扎菲老巢苏尔特,但途中遇上政府军猛烈顽抗。另外,再有卡扎菲亲信转投反对派阵营,包括情报机关第2号人物阿里及卫生部长赫加齐。

  反对派前日收到线报,指卡扎菲三子萨阿迪匿藏于的黎波里科林西亚酒店,大批士兵到场要求逐个房间搜索,巧合地连日被困的外国记者正是转到该酒店入住。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