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七台河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续:救生舱等准备就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6日08:44
图表:黑龙江七台河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新华社记者 周大庆 编制
图表:黑龙江七台河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新华社记者 周大庆 编制

  中广网七台河8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继续关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矿业有限公司四井发生透水事故,最新情况,马上连线正在现场的中央台记者李谦。

  主播:今天(26日)救援工作的重点是什么,在救援当中遇到了哪些难点?

  记者:我现在就在第1、2号钻井前,这个地方应该说是整个救援的第二现场,这两个钻井目前的深度都在200米左右,如果他们达到了270米左右,井下矿工还有生还的,首先就会从这里传出消息,因为现在无论是救生舱还是营养液还是纸和笔都已经准备就绪,一旦下面这个钻井有消息传出,就会把这些东西送下去。

  大概半个小时之前,现场的总指挥向记者透露一个最新消息,这两个钻井里面的第一号钻井也是打的最深的这个,现在深度已经达到了270多米,目前已经放弃了挖掘,原因并不是因为之前说的难点是遇到了水层,而是因为这个深度到达之后发现,目前没有一个生命的迹象,也就是说根据现有图纸来看,第一号钻井的位置有误,所以现在大家把希望都寄托在第二号钻井上。

  据总指挥透露,目前三个钻井都是同一个图纸出来的,所以现在二、三号钻井的希望也不明朗,与此同时正在进行的是根据现场勘测的情况,边救援边重新制定位置的一个方案,如果这样,目前从救生通道能够传出的消息的时间可能至少要往后再拖一两天。

  记者今天接触到的几名家属传递的情况中看,他们都有煤矿生活的经历,所以对于井下亲人们的生还希望还是抱有很大信心的,我们在这里还在继续等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