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面包车碾过乞讨老太手 司机称怕影响不好才逃逸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年08月26日10:26
面包车碾过乞讨老太手 司机:怕影响差才逃逸
 

  倒车时车轮碾过路边乞讨老太孟某的右手,驾驶员张某将孟老太请上车,说带对方到医院治疗,结果送到浮山后阜新医院附近,张某塞给孟老太200元钱后,扭头就跑。8月23日晚10时许,市南交警大队接到报警,次日中午就将张某抓获,并找到被藏匿于金水路一处小区的肇事车辆。“我就觉得让人知道我轧了人影响不好。”昨天上午,张某这样解释自己为什么会遗弃受伤老人,而记者追问“将人遗弃岂不是影响更差”时,张

  某低头无语。

  受伤老人被遗弃

  8月23日晚10时许,市南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接到消息:一名70多岁的乞讨老太在香港东路七彩云南翡翠店门前被车轧伤手,结果被驾驶员遗弃在浮山后二小区。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姓孟的乞讨老太已经被好心市民送到阜新医院治疗,后又转至401医院。经医生诊断,孟老太右手关节有较严重的外伤,需要清创手术,手上还有一处很长的伤口。

  据孟老太讲,自己是晚上6点50分左右在香港东路上乞讨时,因为太累在路边睡着,结果被一辆面包车轧到她的手。“当时疼得很,驾驶员说带我去看病。”孟老太说,结果车开到浮山后一带,驾驶员停车带她下车走了一阵,塞给她200元钱就跑了。“拉我的车是辆红色小面包,车上还拉着装修的材料。”孟老太说。

  追查14小时抓获

  民警迅速调查事发地及浮山后二小区附近监控探头,结合孟老太提供的信息,确定肇事车辆是香港路周边装修器材店的送货车辆,结合视频提供信息,在次日中午12时来到市南区一家装修店,正好遇到张某向外走。“我们盘查了张某的身份,结果发现他随身携带的行车证上,正是肇事逃逸的红色面包车。”民警介绍。

  民警当即将张某控制起来,经讯问,张某交代了自己头一天晚上驾车碾伤老人后,又将老人遗弃到浮山后二小区的行为。据张某讲,当时自己车上拉了一个同行,轧伤老人后他起初打算带老人去小诊所,后来车上的同行有事先走了,他担心花销太大就塞给老人200元钱后逃离。市南交警部门昨天已根据孟老太伤情,给予张某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据市南交警介绍,被碾伤的孟老太当晚从医院离开后就没了消息,根据交警部门掌握的情况,孟老太夫妇二人都在70岁左右,平时在青岛以乞讨为生,暂居在浮山后春光山色小区附近的平房,如果有市民知道他们的下落,请拨打交警部门电话66572531联系。

  【对话】

  记者:轧到人后,为什么让对方上车离开?

  张某:开始我想带她找个小诊所去看,能便宜点。

  记者:后来怎么把人丢在浮山后二小区了?

  张某:我那个同行走了后,我又觉得万一被警察知道我出事故了,让别人知道影响不好。就把身上的200块钱都给了这个老太太,让她自己去看。

  记者:难道把受伤的人丢下就走影响就好?你留下200元钱看病能够吗?

  张某:……

  记者:从视频里看,你在浮山后扶着老太太走了很久,为什么?

  张某:路上人比较多,我就想找个人少的地方,放下老太太。(段海鹰 于昕 梁峰)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