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京试点公厕“重女轻男” 男女厕位比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6日11:07
  记者日前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为缓解女性入厕难问题,南京试点两座男女比例为1:1.5的环卫公厕,并将于明年大幅度推进男女厕位1:1.5的设置。

  据介绍,目前南京市共有公厕730座,沿袭着传统的1:1比例。如果把男厕小便池计算在内,“重男轻女”的现象还比较普遍。“不管是商场还是景区,都能看到女厕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男厕可以根据男人的结构设计出很多站位,为女厕增加蹲位才能真正实现"资源"平等。”南京市城管局城乡环卫处处长陈放鸣告诉记者,今年南京市将改造40座公厕,新建6座,其中2座试点1:1.5。

  据统计,男性入厕时间为39秒,而女性要达到89秒,即女性的入厕时间是男性的2.3倍。平等起见,厕位的设置最低也要按照男女为1:2.3的比例进行设置。南大博士刘叙武认为,公共厕所门前女性排长队并不是很常见,倒是商场、公园比较普遍,缓解女性入厕难可以从这里入手。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