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李东荣:加强研究与宣传 助推金融信息化发展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2011年08月26日11:39
  2011年8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信息化宣传工作座谈会在辽宁盘锦召开,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李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东荣指出,金融信息化为金融业发展提供的基础技术支撑,其重要性日益凸显,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年来,人民银行按照国家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金融信息化工作力度,着重加强金融信息化的研究和宣传。实践证明,金融信息化研究和宣传有力地促进了人民银行的科学履职,对于金融信息化可持续发展和金融服务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李东荣表示,目前我国金融信息化工作还面临金融信息安全、数据集中后的风险处置和数据利用、数据标准统一、系统的建设和整合、金融国际化带来的金融服务变化要求等问题和挑战,需要深入研究和探索。应充分发挥好金融信息化研究和宣传的抓手作用,围绕金融信息化发展规划、金融标准化、金融信息安全等金融信息化领域中的热点、难点和前沿问题开展研究和宣传。应注重高度与深度结合、宏观与微观结合、行内与行外结合、国际与国内结合,并调动分支机构、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多方力量,形成金融信息化研究、宣传和科技工作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李东荣对下一阶段金融信息化研究和宣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增强信息化研究和宣传工作的主动性。二是要强化素质、构建人才库,增强信息化研究和宣传工作的针对性。三是要深入实际,增强信息化研究和宣传的有效性。四是要积极发挥《金融时报》、《中国金融》、《金融电子化》等报刊杂志的窗口作用,使其努力发展成为金融信息化领域学习、交流、研究和探讨的平台。

  人民银行有关司局负责人,各分支行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完) (来源: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