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张裕爱斐堡国宴款待法国总统萨科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6日13:37
北京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
北京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

  中新网8月26日电 8月25日,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设宴款待途径北京访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宴席上配餐的是张裕爱斐堡赤霞珠干红和霞多丽干白。

  据报道,今年3月,作为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的法国,将G20财长会议搬来南京召开,其会议午宴也是选用的张裕爱斐堡酒庄酒,并搭配南京盐水鸭,获得与会者好评。

  据中新网生活频道了解,宴会之所以选择张裕爱斐堡酒庄葡萄酒,与该酒庄的法国渊源有莫大关系其名誉庄主由国际葡萄酒界泰斗级人物、法国葡萄酒大学名誉院长罗伯特﹒丁洛特担任,首席酿酒师哥哈迪和种植师拉帕鲁均为法国人。

  爱斐堡酒庄所在密云县与波尔多处于同一纬度,大陆冷凉气候、山坡地势、土质疏松、透气性好,富含石灰质的砾石混合土壤,为葡萄生长创造了绝佳环境,深达5米的庞大根系利于吸收更丰富的养分。为充分保证每一株葡萄树得到充分阳光与营养,爱斐堡酒庄种植师让。米歇尔。拉帕鲁给爱斐堡葡萄酒设定了严格种植规范,一亩地仅种266株葡萄树,一株葡萄树只产一瓶好酒,甚至优于法国AOC法定产区标准。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研究所刘彦平博士表示,在国事活动中,招待晚宴是重要的外交场合,更是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场所,好的葡萄酒能起到为国家形象加分的作用。

  据悉,张裕爱斐堡酒庄酒已经是多次亮相国家接待晚宴,从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国宴到金砖四国会议午宴,从美国总统奥巴马及法国总理菲永访华,张裕爱斐堡酒庄酒见证了我国许多重要的外交时刻。张裕已经成为国家形象的一张“名片”,中国葡萄酒文化的代表。(中新网生活频道)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