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州晋安区卫生系统招聘遭疑 人事局称招录不违规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8月26日14:57

  “6003055”参加面试 系前面有考生退考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26日讯 考号“6003055”考生没有进入面试名单的,最终却参加了面试,而且面试成绩最高。8月25日,本报报道福州晋安区卫生系统招聘遭到考生质疑一事,引来考生和社会公众的关注,省、市有关人事部门要求晋安区人事局就事情进行说明。晋安区人事局经调查后解释,原先笔试成绩排在“6003055”前的考生中,有人自愿放弃面试,“6003055”按规定递补参加面试,招录过程符合规定。

  8月25日上午,晋安区人事局具体负责此次招聘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此次区卫生院医技岗位计划招录2人,按考录规定,只有笔试成绩排在前6的考生,才能进入面试名单。“6003055”考生笔试成绩排名第七,因此不在7月20日发布的拟面试人员名单之列。

  “6003055”后来参加8月19日的面试,原因是前6名的考生中有人自动弃权,“6003055”递补参加面试。该工作人员说,笔试成绩公布后不久,他们通过电话、短信和取得面试资格的考生联系。据其介绍,报考区医院医技岗位,笔试成绩排在前6的考生中,有2名分别因为专业不符和个人原因自愿放弃面试。

  按相关规定,笔试成绩分别排在第7、第8的“6003055”、“6003052”考生,可以递补参加面试。但由于“6003052”考生的笔试成绩只有54.6分,低于笔试成绩合格线55分,不能参加面试。最终参加面试的只有“6003055”考生等5人。

  晋安区人事局相关人士介绍,本次招聘笔试成绩发布以后,他们逐一和取得面试资格的考生联系,通知考生前来领取《面试通知书》,同时审核考生相关证件,确认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如果考生事前明确表示放弃面试资格,或者不符合报考要求,人事局将不对其发放《面试通知书》。

  在通知领取《面试通知书》期间,由于部分人退出,面试名单需要递补。8月18日,人事局再次发出通知,告知符合面试条件,但还没有领取《面试通知书》的考生尽快到人事局领取。

  王国基说,笔试成绩公布后不久,人事局便按照成绩排名,发布拟参加面试人员名单。期间有部分考生自愿放弃面试。王国基介绍,依照考录规定,有考生退出面试,面试人员将从其他考生的笔试成绩中由高到低依次递补,这些在招考公告中都有说明。王国基说,考生和公众对招聘工作有疑问并提出质疑是正常的,政府部门欢迎媒体和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UN0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