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局通报吉祥航空不避让事件 称两客机均谎报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8月26日15:30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经过调查后确认,吉祥客机没有执行避让指令,而卡塔尔当时的油量报告也不属实,目前民航部门已就这一事件展开详细调查。

  新闻回顾:传吉祥航空拒不避让险致卡塔尔班机坠毁

  中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侯艳)从昨天(23日)开始,微博、论坛里一条有关"吉祥航空谎报油量拒不避让,险至卡塔尔班机坠毁"的消息被广泛转载并引起热议,消息中甚至称这一行为"创造了世界百年航空史上的奇迹"。

  消息称,8月22号,卡塔尔航空飞往上海浦东的航班,因为天气不好被要求在虹桥机场备降,就在准备降落时,油快用完了。卡航的飞行员按规定呼叫请求先降。当时一架吉祥航空的飞机在卡航的侧前方,如果它不避让,两驾飞机的间隔将会很近,超出安全规定。但是吉祥坚决不避让,并回复"我也没油了"、"还剩四分钟"。而事后的检查却显示,吉祥航空班机的油量还足够飞行一小时!虽然卡航的飞机最终平安落地,但是消息称这一行为"创造了世界百年航空史上的奇迹"。

  今天(24日),记者致电吉祥航空,就这一事件进行求证。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市场处孙处长就此事进行回应。

  孙处长:我们从昨天早上开始也看到那些信息,现在微博、博客、论坛都谈得蛮多的。现在除了一个房地产报发表这些内容,其它的报纸、媒体还没有说这个事情,现在所有说的东西都不是官方的。

  我们今天也开了一些会,也有记者说你们应该回应一下。现在这个事情是由民航当局在调查,不是我们航空公司单方面地说一些情况,它是由局方来调查卡塔尔空管,包括我们的情况,要是有结果会跟媒体公布的。

  记者:你们看到新闻后有没有向当时的机组人员做一些了解?

  孙处长:我们现在配合调查,因为现在不是航空公司内部在调查,是局方在调查,华东管理局出面调查。各家公司卡塔尔当时油量是不是这么少,是不是"MAYDAY"了,吉祥怎么了,现在都是内部在网上的传闻,跟事实是有很多出入的。但是我们现在也不方便对外披露这个事情,等到有调查结果我会跟你们联系的。只要是和我联系过的媒体记者,我都会主动把第一手消息告诉你们。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