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大陆“最潮方丈”释永信微博对话网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6日20:31
  中新社郑州8月26日电(记者 李志全)会用iPad、喜欢上网、拥有越野车……这些“新潮”的东西,都和一位和尚联系在一起。这个大和尚就是河南登封少林寺第30代方丈释永信,他因此被外界喻为“最潮方丈”。

  26日下午,这位大和尚再次展示了自己的“潮功夫”。2011年少林寺“机锋辨禅”活动在此间举行,释永信做客新浪微访谈,并通过少林寺官方网站微博与网友互动,这也是他首次与微博网友“面对面”。

  不过,释永信仅是口头回答网友提问,然后授权工作人员记录口述内容,而后通过微博呈现给网友。

  释永信微博上说,当今的少林寺与古时的少林寺,在学佛修行、追求了生脱死的终极目标上没有什么不同;弘法利生的形式上,比过去的作用大了很多。

  对于“少林寺未来取消门票”的问题,释永信答,“我相信,取消门票是早晚的事。”他称,少林寺以后的发展方向是“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针对“出家修佛需要什么条件”的疑问,释永信说,需要因缘。他还告诉网友,自己是在1981年、16岁时出的家。

  相对上述“温和”的话题,对话释永信的网友中不乏言辞犀利者,他们甚至对大和尚与博友互动的目的表示质疑。有网友说,现在僧人玩着手机、电脑,开着汽车,如何使自己不沾染繁杂的俗家之事,而一心向佛呢?也有网友说,“大和尚应该去经商,不应该在少林寺”。

  释永信今天微博对话网友前后用了1个小时,虽然未能回应上述质疑,但他还是礼貌地说,“谢谢大家的提问,愿大家六时吉祥、法喜充满”。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