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福岛核事故铯137释放量为广岛核爆炸168倍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26日22:50
  人民网东京8月26日电(记者 于青)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6日公布的估算结果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中1~3号机组释放出的放射性铯137的总量相当于广岛原子弹爆炸的168倍。

  据共同社报道,事故共释放出1.5万万亿贝克勒尔的铯137。铯137的半衰期约30年,有可能造成长期影响。估算资料由保安院制作,于8月下旬以核电站事故担当相细野豪志的名义被提交至众院科学技术革新推进特别委员会。资料中注明“单纯的对比并不合理”。

  据估算,事故中放射性碘131的释放量为16万万亿贝克勒尔、放射性锶90为140万亿贝克勒尔,分别相当于广岛原子弹爆炸的2.5倍和2.4倍。碘131的半衰期为8天。锶90被人体吸收后会在骨骼内沉积。

  估算使用了日本政府6月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的报告数据。保安院的原子能灾害对策负责人森山善范表示:“原子弹爆炸于瞬间发生核裂变并产生冲击波,与核电站事故的核物质释放情况大有不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