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央行警告持续高通胀风险 财政赤字或超预算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27日02:00
  据新华社电 印度中央银行25日发布2010-2011财年年度报告时警告高通胀风险,并指出高通胀持续存在并可能成为常态的危险。

  印度央行说,通胀近期仍将处于高位,随着货币政策的逐步传导,到2012年3月可望降至7%。

  报告表示,由于世界经济变弱,并可能对国内经济带来溢出效应,印度经常账户赤字和财政赤字需要密切关注。根据当前评估,2011-2012财年(从今年4月1日开始)印度财政赤字有可能超出预算目标。本财年经常账户赤字仍将处于可持续水平。

  印度央行说,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居高难下的通胀、利率上调等因素将使本财年经济增长放缓,但增幅仍将为8%左右。如果全球金融问题加重并使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将有可能下调此前经济增长8%左右的预测。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