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释永信微博回答网友问 称少林寺迟早回取消门票

2011年08月27日02:53
  来源:郑州晚报
 
  微博上和网友见面,释永信回答时超脱和淡然

  方丈经常上微博吗?

  如何消除比较之心?

  少林寺未来能取消门票吗?

  当今的少林寺跟古时候的少林寺有多少不同?

  晚报记者 裴蕾 薛璐/文

  微访谈的开头是这样说的

  他甚至烦恼“啥也不说也成新闻”

  少林方丈释永信,说他是当今中国最风光、知名度最高的方丈不为过。

  他的一举一动都成为社会焦点,他甚至烦恼“啥也不说也成新闻”。

  在中国,享受如此“待遇”的方丈,释永信是头一个。

  8月26日下午3点,少林问禅之“机锋辩禅”活动举办之际,少林方丈释永信通过少林寺官方微博与网友互动,这是他首次与微博网友面对面。

  邀请释永信开口,难吗?

  新闻总监李丹连用两个“没想到”回答这个问题:没想到接到我们邀请后仅一天时间,释永信方丈愿意来参与微访谈。更没想到的是,面对个别网友的尖锐问题,方丈那么坦然。

  上周二,李丹他们接到少林寺的邀请,希望其参与8月26日举行的少林问禅之“机锋辩禅”活动。

  “当时我们就想,无论是少林寺还是方丈释永信,在本地乃至全国的知名度都特别高,非常值得做微访谈活动。”李丹说,他们当时也有顾虑,因为个别网友对释永信的评价有点偏激,担心方丈会拒绝。有人断言说,采访释永信,绝对不可能。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李丹和同事们与少林寺取得联系,提出了这个要求。当时,少林寺工作人员也表示,可能性不大。

  没想到,仅隔一天时间,释永信就回复了。工作人员是这样转达的:“方丈觉得这将是一种弘扬佛法的新方式。”

  “真的超出我们的预期,没想到会这么顺利。”

  虽然释永信答应了采访要求,但李丹说,接下来几天,她心中忐忑不安。

  “我们预告已经发出来,如果他单方面突然不做,我们会特别被动。”李丹说,事实证明,一切都那么顺利。

  李丹说,微访谈过程中,她触动最深的,就是释永信的超脱和淡然。

  “面对一些特别的问题,方丈丝毫不在意。”李丹说,对几名网友提出的问题,释永信的回答简单而充满了禅意。

  微访谈现场

  如何消除比较之心?

  雨过天晴了吧: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方丈多大出的家?

  少林寺官方网站:1981年,16岁时出的家。

  淡定老婆: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方丈经常上微博吗?

  少林寺官方网站:上过,不经常。

  依然逆水寒: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请教方丈,如何消除比较之心?

  少林寺官方网站:看透、明白了,自然会消除比较之心。

  一网友:如何达到知行合一?

  少林寺官方网站:在日常生活中下工夫,明白了就成了。

  混迹郑州: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请问禅有何用?辩禅有何意义?

  少林寺官方网站:禅能给我们带来清净,带来智慧,带来解脱,带来自在。通过“机锋辩禅”来激励大家学佛,激励大家精进,为社会带来和谐,为人类带来和谐。

  步惊云blog: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当今的少林寺跟古时候的少林寺有多少不同呢?

  少林寺官方网站:当今的少林寺与古时的少林寺,在学佛修行、追求了生脱死的终极目标上没有什么不同;在弘法利生的形式上,比过去的作用大了很多。

  Qiangjifeng: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什么是修行,普通人如何修行?

  少林寺官方网站:简单的生活就是修行,直心可以入道。

  少林寺未来能取消门票吗?

  杰维儿: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禅机本身是什么?在现代社会中,如何做到返本还原?面对诸多社会问题,少林寺方面应做些什么或者说已经做了什么?

  少林寺官方网站:禅机就是智慧与智慧之间的PK。

  乐小静儿: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您用微博多久了?

  少林寺官方网站:接触得很早,用得不多。

  有缘人的空间小窝: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少林寺未来能取消门票吗?

  少林寺官方网站:我相信,取消门票是早晚的事。

  时光看见我爱你: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我以前有时打坐,但就是随便盘腿一坐的那种,行不行?

  少林寺官方网站:自在就好。

  穷山VS恶水: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少林寺以后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少林寺官方网站:诸恶莫做,众善奉行。

  读走行: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你如何看待现在生活中逐渐渗透的一种佛学理念?

  少林寺官方网站:众生欢喜,诸佛欢喜。

  方丈一年有多长时间待在寺里?

  naclear314: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方丈最近主要从事少林寺的哪些活动,一年有多长时间是待在寺里的?

  少林寺官方网站:弘法利生,传承佛教,自我解脱,众生自在。

  ngkjys: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我可以出家吗?小学文凭。

  少林寺官方网站:出家是指出烦恼家。

  起床是真的好难啊-_-: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请问禅师生命的意义在哪里?是过程,还是几辈子的轮回?

  少林寺官方网站:通过过程出六道。

  懒人酷图控: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如何求得心静,我现在不求名不求利,但求本心?

  少林寺官方网站:放下。

  生和死的区别是什么

  海峡整形的围脖: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方丈,请用一句话评一下六祖慧能棒喝普法众僧?

  少林寺官方网站:顶礼!

  懒人酷图控: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如何放下,众生皆苦,我怎么放下?望方丈指点。

  少林寺官方网站:生活多努力,万事皆随缘。

  芯即菩提: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在家如何修佛?

  少林寺官方网站:弘法是家务,利生是事业。

  骜也: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大师,生和死的区别是什么?

  少林寺官方网站:生死是因缘。

  遇见3741: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出家修佛需要什么条件?

  少林寺官方网站:需要因缘。

  三千恒河沙: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佛家与道家有什么区别?修佛与修道违和吗?

  少林寺官方网站:目的不同,过程也自然不同,佛教求解脱,道教求精神。

  新宾小焕: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如何最快地求得内心的解脱?

  少林寺官方网站:学佛、修行。

  李颖fisher: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怎么才能做到心里什么都不想?

  少林寺官方网站:参!

  拉个谁谁谁: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佛与禅是什么关系?

  少林寺官方网站:过程与目标。

  姜baby:向@少林寺官方网站提问:请问大师,如何才能做到放下,做到心中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呢?

  少林寺官方网站:今生的福报是前世的因缘。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