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11次接骨拉直“O形腿” 术后“长高”7厘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27日03:32
大图:采访中小卉不止一次流泪。
大图:采访中小卉不止一次流泪。
寒门女11次接骨拉直“O形腿”
小图:腿部矫正前的X光片。陈燕 万凌云 摄

  “因为腿,我从小都没有出去玩过。腿好了,特别想出去好好玩玩!”昨天,在解放军第三五九医院六楼骨二科病房内,病床上18岁的镇江女孩王忆卉流泪说出这句话。小卉是镇江实验高中高三(5)班的学生,这个被同学和老师称为“阳光天使”的优秀女孩,因双下肢严重畸形成了“O形腿”,而被专家劝说手术矫正前暂时先放弃高考。在获悉手术费用有较大缺口后,人们纷纷伸手扶助这名寒门女。

  专家组劝她暂弃高考先手术

  孙志香告诉记者,小卉生下来时一切正常。但一周岁时,他和丈夫王成宏发现女儿腿伸不直,而且两腿并起来有空当。于是夫妻俩就开始带着女儿四处求医,后有医生诊断为缺钙型佝偻病,于是开始每个月强行打补钙针,但效果不明显,而且症状越来越重。不得已,8岁时他们带女儿在镇江某大医院接受了一次矫正手术,术后走路正常了。但一年多后,双腿又开始弯曲了。进入镇江实验高中后,因身体发育压得双腿已经无法行走。“走起路来,两个腿就形成一个"O",像一个瓶盖子。”孙志香这样描述女儿的可怜症状。由于无法行走,小王每天都由父母骑电动车送至校园。“走得累,而且还压得脚痛,”小卉说,“每当有人投来异样眼光或者说起,我会很不开心。”

  孙志香说,今年3月10日前后学校高考体检,母亲将女儿带至体检点。小卉的特殊情况引起了体检医生的关注,会商后专家组集体跟她谈话,告知其如果带着“O形腿”参加高考,很多院校和很多好的专业她将无法参加。为此,专家们希望小王能进行手术矫正,明年再参加高考。小王眼泪当场就下来了。专家组又将同样意见告知孙志香,母女俩抱头痛哭……昨天,在言及此事时,原本笑容灿烂的小卉眼圈里渗出泪水。

  “王忆卉?她是我们学校的"校园明星",也是学校的"阳光天使"!”昨天,当记者刚一联系上班主任王杰华,王老师就抑制不住对小卉的赞美:“她学习勤奋、成绩优异,性格阳光开朗乐于助人。”小卉英语是班上最好的,每次下课她总在义务辅导差生。

  可能是经历了太多磨难,王老师说小卉的心理非常成熟,不仅敏感而且情商很高,虽因身体原因不是班干部,但绝对是班上的“灵魂人物”,是班上的“疏导员”、“调解员”。她能轻易发现同学间的不愉快并主动找他们谈话,经她调解事情几乎都能解决,同学们心服口服,同学们戏称小卉是“阳光天使”。

  全校踊跃捐款,社会各界伸援手

  王成宏是名普通工人,孙志香则打零工,两人最好时月收入都不到3000元,小卉一直服药补钙,现在每个月药费就近千元。老王说,第一次手术后,他们带女儿到过上海、南京等地医院问诊,但因难度大等都没有手术。后学校一老师推荐了镇江三五九医院骨科的李新忠。经过跟院方及李新忠详细接触后,3月22日小卉入住骨二科接受手术。

  女儿住进去了,夫妻俩却为手术费犯了愁。在实验高中冯章葆校长的牵头下,全校近千名师生为“阳光天使”捐款。王杰华老师告诉记者,捐款完全自愿,他们班46人就捐了3000多元,整个学校捐了3.64万元!随后,校方又向镇江市妇联的“社会妈妈”发出求救信。妇联儿童部部长张碧云说,当时妇联正在办一个中小企业研修班,成员都是“社会妈妈”,众人纷纷解囊捐出了1.9万元。此后,镇江城投集团下属一公司知晓后,又发动员工捐款2.02万元……大量的爱心涌向阳光女孩,镇江三五九医院院领导获悉后也表示要奉献爱心。近日,有单位愿意对小卉的医疗费用“兜底”,但老王婉拒了:“女儿是我们养的,我们有责任负担,不能把担子全部都抛给社会!”据悉,小卉的整个医疗费用在11万多元,他们家庭会担负3万多元。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