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岁养女身患白血病 单亲妈妈卖房筹钱治病(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7日09:56
8月26日,省人民医院,3岁的琇琇依偎在郑月仙的怀里。图/记者辜鹏博
8月26日,省人民医院,3岁的琇琇依偎在郑月仙的怀里。图/记者辜鹏博

  远赴江西领养的女儿,却患上白血病

  卖房治病,“不管怎样,治好为止”

  3年前,郑月仙收养了刚出生6天的琇琇(化名)。去年,琇琇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为给孩子治病,单亲妈妈郑月仙卖掉房子,筹集医疗费用,如今已花费二十多万元。医生表示,目前,琇琇的病情有所缓解,但仍需继续化疗。

  远赴江西领养的女儿,却患上白血病

  2008年7月18日,常德市武陵区河洑镇的郑月仙和弟弟从家里出发了,他们要去江西上饶,接一个刚出生6天的女婴。郑月仙45岁,年初刚和丈夫离了婚,两人没有孩子,但她一直都想要一个孩子。

  不久前,郑月仙从一个外出打工的同乡口中得知,江西上饶有户人家姓丰,三女儿刚出生,由于种种原因,他们想把她送给他人领养。和对方在电话里约定好后,郑月仙来到上饶。看到孩子的第一眼,郑月仙就很喜欢。随后,双方去当地民政部门办理了领养手续。

  郑月仙给孩子取名琇琇。长大的琇琇很好动,喜欢跟着大孩子跑来跑去。去年9月的一天,琇琇突然不愿站立,并大喊“腿腿痛”。辗转了几家医院后,去年10月,琇琇住进了湖南省人民医院。

  11月16日,医生找郑月仙谈话。“孩子还有哪些家人?”、“你们家附近有没有大型工厂?”郑月仙一一回答,内心忐忑。“我们怀疑孩子有白血病,需要进行骨髓化验。”很快,化验结果出来,琇琇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卖房治病,“不管怎样,治好为止”

  昨天上午,湖南省人民医院,琇琇坐在病床上打吊针,瘦小、安静。因为多次化疗,头发已经掉光。“她以前是娃娃头,很可爱。”郑月仙摸摸她的额头,“烧好像还没退。”

  琇琇开口说想睡觉,声音有些哑,随后熟练地蹭进郑月仙怀里。郑月仙拍着她的背,说,她用多年的积蓄在常德市郊买了套房子,本来是想以后留给琇琇。但为了给女儿治病,她卖掉了房子,住进母亲乡下的老房子。到现在,治疗共花费了二十余万元。“跟亲戚借了不少钱,但还是要治,不管怎样,治好为止。”

  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血液科主任贺湘玲说,琇琇由于体质较弱,化疗后容易感染,所以治疗花费较大。目前,8次化疗已经用掉十几万,但其病情有所缓解。这两天,琇琇有些发烧,如果她烧退了,可以先出院休养一段时间,之后再继续治疗。

  琇琇住院期间,她的亲生父母曾来过医院。“两方都在想办法,想治好孩子的病。”郑月仙说,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双方有过口头协议,“孩子成年前两方互不来往”,但现在为孩子着想,只能共同努力。(潇湘晨报 记者杨路 通讯员梁辉 长沙报道)

  作者:杨路 梁辉 长沙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