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政权倒台 多名“基地”组织恐怖分子越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7日09:19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阿尔及利亚报纸《El Khabar》引述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一系列“基地”组织国际网络的成员在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政权实际倒台后重获自由。

  该报称:“圣战拥护者从利比亚监狱出逃后得以联系上基地组织。”

  这里指的是各国移交给原利比亚政府的利恐怖分子,包括伊拉克、阿富汗和索马里等国。

  阿尔及利亚还获悉,若干此前由阿方移交给利比亚政府的利恐怖分子在危机开始前就已经出现在武装反对派的队伍中。

  该报写道:“这种情况加大了阿尔及利亚对圣战支持者加入武装反对派的担忧。”

  阿尔及利亚是利比亚最近的邻国,两国拥有长约1000公里的共同国境线。然而,与其他阿拉伯国家不同的是,阿尔及利亚至今仍未承认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人民唯一的合法代表。

  报道指出:“阿尔及利亚外交政策与安全领域的一系列因素致使当局继续等待,选择更为合适的时机做出这种决定(承认利比亚过渡委员会)。”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