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常州一职校29人疑似食物中毒 称吃食堂快餐(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7日10:16
不少学生在医院挂水。
不少学生在医院挂水。

  昨日凌晨两三点至昨日中午,常州市口腔医院、第一人民医院、河海卫生院等医院陆续收治多名来自同一所职业院校的学生,他们的症状都是上吐下泻,疑似食物中毒。当地卫生部门称,截至昨日中午11点,他们共发现29名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卫生所:学生挂水人满为患

  昨日下午,记者刚进入常州新北区的河海卫生所内,就看到有不少学生模样的年轻人紧张地进进出出,在该卫生所的输液室,记者看到有数十名学生正在挂水。

  常州新北区的河海卫生所的医护人员介绍说,他们只顾着救治学生,根本还没来得及统计究竟有多少学生入院治疗。

  记者随后找到该卫生服务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向她询问学生中毒的事情,这位工作人员立即表示,从凌晨开始,她们就收治了不少来自建东职业技术学院的患者,“人太多了,不算凌晨来的,今天上午就有一百多个人被送了过来。”这位工作人员说。

  学生:都是食堂快餐惹的祸

  一位正在挂水的学生小周告诉记者,25日晚,他们当天夜里,就感觉肚子不舒服,腹痛腹泻,他在一小时之内连续上了三次厕所。与此同时,其他宿舍也有相当一部分同学突然出现症状。随后,闻讯赶来的学校领导和老师就把这部分学生送到了学校对面的河海卫生所进行诊治。

  但是,并不是所有吃了快餐的学生都出现中毒的迹象,一位在医院陪伴同学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隔壁的一个宿舍有五名同学都吃了同样的饭菜,但只有一人中毒。“这有可能是这些人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强吧!”这名学生说。

  从河海卫生所出来后,记者立即前往建东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查。在该校门口,一位家长驱车从无锡赶来看孩子,他匆匆地表示,学校通知他,他的孩子疑似食物中毒。记者随后以采访的名义要求进校园后,就被学校的保安堵在大门口,拒绝让记者入内。

  记者随后来到常州市新北区的卫生监督所,新北区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科的张化龙科长告诉记者,截至当天上午11点,共有29名学生经过流行病学调查确认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出现呕吐、腹泻不一定就是食物中毒,最起码得有3次以上腹泻才能初步确诊。经过常州新北卫生部门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本次事件是建东职业技术学院的第一食堂8月25日中午的快餐出了问题。第一食堂是承包给常州市一家餐饮公司,2009年6月开始经营,各项手续、证件也都齐全。目前,学生们的病情相对比较稳定,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未有重症病例。张化龙表示,卫生部门已经做好采集样品的工作,是学校食堂剩余食品、半成品,样品也已经送往卫生监督所的实验室经行检测,“一般说来,检测报告一个星期之后就能出来,我们将根据检测报告来判断中毒原因。”卫生监督所的有关部门会勒令食堂将所有物品、餐具进行清洗、清理、消毒,卫生检测达标后再对外开放。常州新北区卫生局卫生处的沈处长表示,他们每年有两次双向督查,就是省里面下达的“春秋季学校卫生专项检查工作”。他们本来准备本月28、29日开展这项工作,发生此次事件是因为,建东学院今年提前开学,还未接受检查。新北卫生部门将加紧对中小学及高校进行卫生督察,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事件。周萌 谢毅 战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