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被列全球最易受海啸地震火山自然灾害国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7日11:16
  中新社雅加达8月27日电(记者 顾时宏)据2011年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报告日前披露,印尼被列为全世界最容易受到海啸,地震,火山爆发,洪水,山崩,干旱和森林火灾灾害的国家。

  报告说,在排行的265个国家中,印尼排行第一,受到海啸影响的人数超过了500万。印尼排在第一位的还有泥石流滑坡和地震灾害,受影响人口数量分别为19万多人和1100万人。据报道,印尼因为海啸等自然灾害遭受3.46万亿盾以上的损失,自然灾害亏损达百万亿盾,每年需要8万亿盾资金用于重建。

  印尼国家自然灾害管理机构负责人Sutopopur表示,预算不足,各部门协调性差,往往是恢复和重建过程中的阻碍。另外,官僚主义也是阻碍灾后重建的原因之一。印尼政府今年拨出4万亿印尼盾来处理自然灾害,高于2010年的3.79万亿盾,这些款项中的74%用以处理因洪水、海啸和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

  这位负责人说,由于自然灾害,印尼经济损失可能远远超过联合国的预测,而且由于气候变化,自然灾害可能更频繁地发生。他提醒说,自然灾害可能对国家的经济发展造成影响。今年印尼遭受了一系列的自然灾害,如日惹默拉比火山喷发和西苏门答腊省地震所引发的海啸。默拉比火山喷发和海啸造成了大约1.1万亿盾的损失,政府计划拨出 2.35万亿盾来用于灾后重建。2004年印尼海啸造成的经济损失为39万亿盾。2006年的大地震给日惹和中爪哇造成了约27万亿盾的经济损失,而2007年雅加达洪水造成的经济损失达 4.8万亿盾。2009年南苏门答腊岛的地震造成了 21.6万亿盾的损失。

  据悉,印尼国家自然灾害管理机构目前已提出建立灾害保险计划方案,以解决经济上的损失,并提供紧急援助。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