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财长:G20峰会前提出RMB加入特别提款权方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7日12:38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龙剑武)法国财政部长巴鲁安26日在此间透露,将在11月份二十国集团峰会前就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的一揽子货币问题提出方案。

  巴鲁安此次随同法国总统萨科齐访华。在萨科齐于25日结束“闪电”行程后,巴鲁安继续在北京与中国高官举行晤谈,与他见面的中方官员包括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央行行长周小川、银监会主席刘明康。

  巴鲁安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记者会时说,双方讨论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等议题。他说:“我们与中方讨论了关于人民币可兑换性,如何制定路线图,人民币将逐步走向自由可兑换和国际化,法方希望人民币可以符合中国的情况和地位。”

  巴鲁安透露,已就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的问题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框架内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以便在峰会召开前的3个月内讨论人民币加入的条件和方式并提出一项方案。他同时补充说,在此过程中也会考虑中方的要求。

  法国目前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今年11月将要在法国戛纳召开二十国集团峰会。据悉,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将是峰会的主要议程之一。

  从此前一些中国财金高官的表态上来看,人民币并不急于加入特别提款权。央行副行长易纲日前曾撰文称,中国在人民币纳入SDR一事上要放松心态,尊重现行规则,在条件成熟时,顺其自然地进入。

  现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采取一揽子货币的定值方法,一共包括四种货币: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人民币加入SDR的要求是在金融危机后改革国际货币体系的呼声中提出的。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