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玛都”逼近台湾南部 闽未雨绸缪防台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7日15:35
  中新社福州8月27日电(记者 罗钦文)27日8时,今年第11号强台风“南玛都”位于福州市东南方约100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正以时速8公里向台湾南部靠近。

  热带风暴“南玛都”8月23日20时在菲律宾东部的西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此后强度不断加强。与此同时,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还有今年第12号热带风暴“塔拉斯”活动,双台风作用使得“南玛都”的路径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尽管“南玛都”风力强、移动慢,移动路径尚存不确定性,但未来几天适逢八月天文大潮期,福建依然未雨绸缪,高度警惕。福建省长苏树林对防御台风作出重要指示,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7日上午召开了“南玛都”分析会商会。

  福建省防汛办称,“南玛都”未来移动轨迹尚存在不确定性,但受其影响,28日福建中北部沿海风力7-8级,阵风9级;南部沿海风力6-7级,阵风8级;27日下午起台湾海峡将出现大到巨浪,28日下午起福建沿岸海域将出现明显的风暴潮过程。

  福建应此要求沿海各地按防台风预案,做好各项防台风准备,确保防台风安全;台浅渔场的渔船27日20时前进港避风,闽南渔场的渔船28日12时前进港避风。而且,当天福建也发布了沿海和台湾海峡大风警报。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