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被放高利贷者拘禁28小时 被逼写下66万欠条

来源:红网
2011年08月27日10:15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感谢,真的感谢你们!”长沙市某农业投资公司老总周某激动地对芙蓉区文艺路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说。8月22日上午,周某在去机场的路上遭遇放高利贷者拦截,被软禁28个小时后,23日中午,芙蓉公安分局民警将其成功解救,5名涉嫌非法拘禁的男子也被警方带走。

  高利贷像滚雪球,利息越来越多

  据周某介绍,去年7月份,由于公司资金没到位,急需20万元资金周转,经人介绍,周某临时向朱某借了20万元。当时承诺2角钱的利息,10天后归还。他向对方打了20万元的借条,朱某马上扣了4万元作为利息,实际给他16万元。过了还款期,周某因为某种原因没有及时归还,对方要他以原来利息的3倍6角钱利息计算,借款20万元相当于每月要还12万元。于是,纠纷由此引发……

  去机场路上被拦截

  8月22日早晨7时20分,周某乘坐谈某的轿车去机场,行至长沙大道一宝马4S店附近时,遭遇朱某等人前后拦截。

  周某被朱某等强行带到河西一家茶楼,在众人逼迫下,周某无奈写了一张66万元的欠款条。

  与此同时,谈某通过同事向警方报了警。芙蓉警方经过周密部署,在河西一茶楼将周某成功解救,同时将涉案人员全部带走调查。从被带走到警方解救,时间共计28小时。

  据周某的朋友杨先生介绍,现在中小企业贷款难,一些所谓的无需担保借款的公司,往往带有陷阱,很容易让一些急需资金的创业者遭遇高利贷。

  [律师说法]

  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值班律师指出,公民之间的借贷,出借人将利息计入本金计算复利的,不予保护;在借款时将利息扣除的,应当按实际出借款数计息。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4倍(包含利率本数)。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