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玛都”逼近 台湾南部海域将掀起狂浪(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7日19:53
8月26日表:“南玛都”升级为超强台风新华社记者周大庆编制。新华社图表
8月26日表:“南玛都”升级为超强台风新华社记者周大庆编制。新华社图表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罗沙)记者27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11号强台风“南玛都”的外围已经开始影响台湾东南海域,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8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缓慢移动,强度稍有减弱。

  据悉,“南玛都”于27日8时减弱为强台风,14时位于北纬18.7°、东经122°。随着“南玛都”逼近台湾,位于台湾东部的外洋浮标测得的浪高在逐渐增大,27日13时测得的最大浪高为5.7米,南部的鹅銮鼻测得的最大浪高为2.9米。

  目前“南玛都”的外围已经开始影响台湾东南海域,国家海洋预报台16时继续发布海浪黄色预警,预计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巴士海峡、台湾东南部海域将出现8到10米的狂涛区,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而福建、广东东部沿岸也将受到影响,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请沿海的相关部门提前采取措施,受影响海域的船只要及时回港避浪。

  另外,由于目前适逢天文大潮期,未来5天浙江南部至广东东部沿海的天文潮位会越来越高,而随着强台风“南玛都”逼近台湾,将会引起较大的风暴增水,天文高潮再叠加台风引起的风暴增水,预计浙江、福建沿海部分岸段的验潮站将出现接近或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国家海洋预报台风暴潮专家特别提醒,受强台风“南玛都”影响,海上生产作业部门、临海施工单位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海洋、气象预报,切实做好防浪、防潮、避险等相关工作。

  作者:罗沙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