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50名留守少年中秋前圆梦 与父母一家团聚游戏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28日01:06
  “终于可以牵着爸爸妈妈的手逛动物园了”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夏世焱 通讯员 谭川川 郑钻科 报道 昨天,300多位特殊的客人来到长隆野生动物园,他们是全省21个地市的留守少年和他们的父母们。“终于可以牵着爸爸妈妈的手逛动物园了!”“原来电视上的熊猫、大象是长这样子的。”……难得与父母一同过周末的留守儿童们与父母分享着欢乐。

  此前,由团省委、省青联等单位联合举办,为期一周的“七彩梦·飞起来”留守少年儿童“福彩夏令营”在广州举办,来自全省各地150名优秀留守儿童欢聚羊城,开展为期七天的圆梦之旅。昨日,主办单位特地为这些孩子请来了他们的父母,在中秋前为孩子们圆了最盼望的“团圆梦”,让他们与父母一起逛动物园、玩游戏、同吃团圆饭。

  本次夏令营中,一年里只能与父母见上一到两次面的孩子占了绝大多数,来自梅州的小自培在游玩过程中一直牵着爸爸的手,他说:“一年没见爸爸了,想让爸爸多陪陪我。”

  今年6月省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广东青年干部学院课题组的调研报告显示:情感的孤寂是留守儿童面临的最大问题,他们对父母表现出较强的依恋性情感,明显感觉到父母外出打工,带来的最大影响是“更孤单、没有人关心、帮助我”(53.8%),64.1%的人“非常想念”外出打工的父母,52.6%的人“非常想”和外出打工的父母一起生活。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