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放射量为广岛原子弹168倍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28日01:39
  据新华社电 日本核工业监管机构评估数据表明,福岛第一核电站自今年3月11日地震和海啸后泄漏的铯-137放射量相当于广岛原子弹的168倍。不过,由于释放形式和强度不同,放射量绝对值与所产生危害之间不具有线性关系。

  应日本国会要求,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6日向议员提供了这一评估数据。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为迫使日本投降,美军1945年8月6日向广岛市内投放代号为“小男孩”的原子弹,使广岛成为第一座遭受原子弹轰炸的城市,总计14万人在爆炸后的几小时至几周内死亡。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说,“小男孩”当年释放出16种放射性同位素,而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以来已释放出至少31种放射性同位素。

  面对国会众议院,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公布了两次核灾难中每一种放射性同位素的具体辐射值,但没有给出放射总量,也没有说明168这一倍率是依据何种放射物质计算得出。

  日本政府核专家说,核爆与核熔的放射形式和放射强度大为不同,两者所产生影响不具可比性。核专家说,在广岛上空投放的原子弹空中爆炸后产生的热浪和强辐射,而福岛核电站泄漏事件中则完全没有出现这两种致命情形。后者的泄漏完全是因为氢气爆炸引起核熔、继而引发放射物质外泄。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