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渤海漏油事件暂未影响海产品市场 鱼贩借口涨价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28日01:42
  晨报讯(记者 孙韬)记者昨天在京城部分批发市场和餐馆调查发现,淡水鱼和海鱼价格今年以来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近两个月来涨幅趋大。有业内人士透露,渤海漏油事件暂未影响海产品市场,部分经销商借此涨价纯属借口。

  新发地、双桥市场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草鱼价格为每公斤15.8元、鲫鱼14.8元、白鲢鱼6.8元、银鱼9.8元、嘎鱼37元、武昌鱼20元、国产平鱼28元。与上月同期相比,分别上涨了8.2%、2.78%、3.03%、4.17%、2.78%、2.04%和3.70%。

  “最好的带鱼现在卖25元一斤,冷冻的同类品质的鱼也就合十多元一斤。”京深海产品市场的商贩高先生告诉记者,海鱼价格近几个月一路看涨,“有的比两个月前能涨出40%左右。”对价格的飙涨,不少商户给出的理由是休渔期加上受渤海漏油事件影响。

  据业内人士介绍,水产品的整体价格一直呈上升趋势,这与今年的物价成本、自然灾害有着直接的关系,使得淡水鱼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无形之中推高了水产品的整体价格。

  “渤海溢油事件目前还没有对北京市场造成直接的影响。”双桥市场一名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我国正处于休渔期,大部分的水产品都来自于内陆,并没有直接从渤海区域捕捞。

  作者:孙韬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