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华农学子助聋人 自制闪光门铃成本仅需三四十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28日02:12
华农学生们组织聋人自制闪光门铃。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华农学生们组织聋人自制闪光门铃。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钟丽玲 实习生 魏睿琪) “闪光门铃”是一种聋人专用的特殊门铃,但市面价却高达300元,很多低收入的聋人难以负担。为此,近日一群来自华农的学生,通过帮扶聋人自己动手制作“闪光门铃”,让市内近两千名聋人用上了“闪光门铃”。昨日下午,这些学生和聋人与记者分享了他们的制作门铃的感受与经历。

  门铃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东西,但是对于聋哑人来说,普通门铃只能发出声响,门铃响了也不知道。而闪光门铃是一种聋人专用的特殊门铃,它除了发出声音以外,还能以亮灯的形式提醒聋人,即使听不到门铃声,聋人也能知道有客人到了。但是市面上出售的闪光门铃近300元一个,就业困难、收入偏低的聋人多数都支付不起。

  华农的45名在校大学生利用暑假时间,自发组织开展聋人自助项目。大学生们为聋人朋友们购买原材料,安排加工地点,联系培训老师,最终还帮助聋人们上门派发自己做的闪光门铃。用一个普通的门铃和一些元件,由聋哑人自己动手,在专业的电工的指导下即可加工成一个聋哑人专用的闪光门铃,而成本只需要三四十元。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