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3岁白血病姑娘失双亲 网友资助她延续生命(图)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张宇明
2011年08月28日03:31
在大夫的办公室,王一和关心自己的网友聊天。 记者 张宇明 摄 

  今年23岁的年轻姑娘王一命途多舛,10岁时,父亲去世,21岁时,在省人民医院被确诊白血病,22岁时,母亲因为无法承受重负跳楼自杀。如今,王一和正在上大一的弟弟相依为命,基本靠网友的资助维持生活。

  命运不顺

  白血病姑娘先后失去父母

  昨天下午,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血液科的病房里,见到了这位扑闪着大眼睛的姑娘。23岁的王一因为化疗,头发已经剪成了寸发,偏大号的病服套在身上,显得尤为瘦弱,可依然掩饰不住她秀气的面容。

  2009年夏天,刚21岁的甘肃省定西市姑娘王一,在陕西省人民医院就诊,被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

  因为爸爸在王一10岁时,就因为心脏病离世,所以谈起爸爸,王一很淡然。与病魔已经斗争2年之久,说起自己的病情,王一随口说了句“走一步看一步”。只是,当谈起去年刚离开她的妈妈,王一瞬间抑制不住流下了眼泪。

  “妈妈走之前没有跟我聊过太多,只不过她平时随口提到过有不想活的念头。”在断断续续的哭泣中,记者得知在王一患病初期,妈妈已经花光了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觉得很无望。得知妈妈在西安跳楼自杀的消息时,王一当时人在兰州,瞬间觉得天都塌了……

  世间有爱

  网友资助帮她渡过难关

  妈妈去世后,没有经济来源的姐弟俩生活陷入了困境。而家中除了年纪近百的奶奶外,再没有其他亲人。

  患病前王一热衷上网,所以患病后,在万般无奈之下,她在网上发了个求助帖,名为“各位网友帮帮忙,有没有知道白血病偏方的?”她天真地想通过网络,搜寻到不花太多钱的偏方,让她能治好病。结果帖子发出去之后,偏方没有得到,却引来诸多网友的关注。

  “这两年里,我和弟弟的生活,还有我治病的费用,基本都靠身边的朋友和网友的资助。”王一提到这些帮助过她的人,眼神里充满了感动。王一说,有位热心网友专门为她建了一个QQ群,群里来自五湖四海的网友,很多都会在工资发放日给她打几百甚至上千元,不间断地支援她。

  有位网名叫“流淌的小河”的广州网友,是众多资助过她的网友中,唯一一个见过面的。他是名在校大学生。从网上得知她的事后,就一直跟她保持联系,时不时汇款提供帮助。去年,“流淌的小河”来到甘肃,和王一见面,并鼓励她勇敢面对生活,临走时还给王一留下了一台上网本,让她多和关心她的网友联系,告知大家她的情况。

  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王一粗略估算,共收到来自网友的支持有1万多元,而她和弟弟的生活日常开销,则是由每次陪她来西安治病的朋友郭婷给予支持。郭婷仅仅是靠一个小的杂货店为生,收入也不乐观。

  “感谢网友和朋友的支持,是他们给了我继续与病魔抗争的勇气,我一定要坚持下去。”王一说。

  记者 梁璠 实习生 石婷婷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