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七台河矿难百小时后救三人 22人仍下落不明(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28日04:03
8月27日,一名被困矿工成功获救。新华社发 秦存广 摄
8月27日,一名被困矿工成功获救。新华社发 秦存广 摄

  矿难百小时后七台河救出3人

  目前仍有22人下落不明;获救矿工生命体征平稳

  据新华社电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8·23”透水事故救援现场27日晚传来最新消息:经过近100小时的不懈救援,救援人员在井下搜救中发现4名幸存者,其中已有3人安全升井、被送往医院,1人正在升井中。

  获救矿工意识清醒

  3名矿工获救后,被送往七台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获救矿工说,他们靠听水泵声支撑信念,家属感谢政府坚持救援。

  据七台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石宏介绍,这三人到医院时,意识清醒,能够简单对话,能主动配合做检查,生命体征平稳,但身体比较虚弱。为了防止中毒和感染,还要做很多后续检查,暂时无法接受采访。

  靠喝水维持生命

  据了解,获救矿工在透水事故发生时幸运地躲过水浪,得以在巷道角落里躲避,靠喝水维持生命。因为听到水泵声,知道救援正在进行,所以始终没有放弃生存下来的信念。

  记者从七台河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三个人中有一个人在事发时手部受伤,正在接受治疗。骨科主任姜洪义说,该矿工伤势严重,胳膊感染,但无生命危险。

  8月23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时井下有45人,有19人安全升井,26人被困井下。目前还有22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救援

  钻孔救援 一度扑空

  记者从恒太煤矿透水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7日14时,事故抢险救援现场的10台大功率水泵中,有7台正常排水,两台正在维修。透水矿井累计排水量达56150立方米,水位垂深下降了10.44米。据勃利县煤监局副局长李兴元介绍,救援开始时推测的井下透水量约为40000立方米,目前看来,这一推测有误,尚不能进入人员进行救援。

  李兴元说,矿难透水总量判断有出入,原因是这个矿井私自生产,工程情况与图纸不符。与此同时,旨在打通“生命通道”的钻孔工作遇阻。截至27日中午,第一、二、三号钻机钻探到指定位置后均“扑空”。目前已重新选址,一号钻机正在立架调试,二号钻机进尺16米,三号钻机进尺29米,争取用最快速度重构“生命通道”。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