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南玛都”向台南部沿海靠近 台湾发布海陆警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8日10:04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1号强台风“南玛都”27日上午登陆菲律宾后,继续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直逼台湾南部沿海。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1号强台风“南玛都”27日上午登陆菲律宾后,继续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直逼台湾南部沿海。

  今晨5时“南玛都”的中心位于台湾省鹅銮鼻偏南方向大约220公里的巴士海峡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预计,“南玛都”将于今日夜间到明日早晨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沿海,强度将逐渐减弱。

  今天白天到夜间,“南玛都”和西南季风共同作用,将在台湾东南部局部地区制造大暴雨,雨量可达100~200毫米。

  与此同时,“南玛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将达到12~14级。中央气象台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另据台湾TVBS报道,台气象局预报科长伍婉华表示,气象局持续发布“南玛都”海上及陆上台风警报,目前南玛都台风还是中度,移动速度一直不快,在早上8点的位置来到鹅銮鼻南南东方180公里的海面上,意味着它的暴风圈已经接触南端陆地,海上警报区域已经在今天清晨5点半的时候增加了一些,目前警戒的区域包括巴士海峡、东南部海面,以及即将影响的东北部海面还有台湾海峡。至于陆上警报的区域,也增加了花莲地区、南投、嘉义、台南、高雄这些区域。

  台气象部门提醒,随着台风越来越靠近,海上、陆上警报区域会逐步增加,至于在天气方面,从昨天就提醒,台风接近会有长浪的现象,台湾北部海面、东边的海面、恒春半岛以及西南部沿海,都会有明显长浪,另外,昨天出现强风的地方,今天风会更强,在兰屿地区有12级的强风,在东南边的地区也有8到9级的强风,随着台风接近,晚上的风会越来越大。

  此外,降雨的情况,台风的环流会带来一波接一波的降雨,在它缓慢的接近过程中,就会有明显的降雨会进来,从清晨到现在为止,整个台湾东半部地区的降雨,已经快速在累加,有些地方的雨已经超过豪雨标准,而台风越来越接近,降雨会越来越大,所以气象局还是发布豪雨特报,提醒在东北部地区、东部地区、东南部地区以及恒春半岛,除了会下局部性豪雨以外,还有可能会有局部性的大豪雨。另外,南端陆地、北部地区、中部山区,今天会有局部性大雨或局部性豪雨。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