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路新运行图施行 京沪间新增四对卧铺动车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8日07:18
  中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28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继8月16日京津城际、海南东环、广珠城际高铁等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本月第二次列车运行图调整。

  这次调图影响范围大,特别是京哈、京广、京沪、陇海、沪昆等主要干线和杭深、石太、合武、沪杭等客运专线开行方案和运行时刻均有较大调整。

  其中,最引人注目京沪间新增4对夕发朝至卧铺动车组,这四组动卧列车的开行将缓解原有夕发朝至的T109/T110次的紧张程度。截至昨天上午,京沪间新增的夕发朝至动卧列车一等座已全部售完。

  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上海记者周强,关注这次京沪间以及上海铁路局管内客车变化的详细情况。

  主持人:上海铁路局此次调图具体有哪些变化?

  记者:8月16日,上海铁路局已实施过一次调图,京沪高铁缩编近三分之一,导致多趟京沪高铁列车一票难求。针对这种情况,今天开始实施的第二阶段新运行图中,京沪既有线增开了4对夕发朝至卧铺动车组,全程运行11小时45分钟。沪深线增开1对杭州到厦门北的动车组列车。

  在这次调图中,众多列车车次和时刻表变化比较大。除了调整列车开行对数之外,9对列车变更了运行区段,2.5对列车改变了运行路径。2011年1月11日首发的上海到成都和上海到重庆的动卧列车则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快客列车。据上铁路局透露,取消这两条线路的动卧车的主要原因是票价偏贵,上座率一直不好,改为快客列车以后,虽然运行时间较长,但票价相对便宜。

  在速度方面,沪杭高铁最高运行速度由现行的每小时350公里下降到300公里,杭深线部分路段最高运行速度由250公里下降到200公里,沪昆线部分路段的动车最高运行速度限定在每小时160公里以内。列车降速以后,全程运行时间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最小增加10分钟,最多增加1小时,票价随之下降5%左右。

  另外,从今天起,北京至成渝地区两列动车组列车D317/8,D319/20次停运,更改为直快列车K817/8次和K819/20次。铁路部门表示,北京至成渝虽有动车,但并没有客运专线,动车组列车一直和普通列车混跑,降速后动车组列车性价比不再有优势,而直快列车票价比动车便宜,能更多地满足普通旅客的需求。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