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同济大学教授:降速不能完全保证轨道交通安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8日07:26
  中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28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继8月16日京津城际、海南东环、广珠城际高铁等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本月第二次列车运行图调整。

  短时间内做全国铁路的多次调图难度很大,也很复杂。为什么还要进行再次的调图?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杨晓光介绍说,再次调图,一方面是保障安全,另一方面还要适应旅客的需求。

  杨晓光:(旅客出行)有各种目的,有不同要求,有时涉及出行成本,当然,还有及时性的要求,有的快一点,有的需要慢一点。我们提供交通系统服务应该基于人们出行需求给予相应服务,否则,如果强加于出行者一些服务,也许效果并不如我们所想象。

  同时,杨晓光教授也强调,降速并不能完全保证安全。要保证铁路安全,铁路的各个环节都要有条不紊的互相配合。

  杨晓光:轨道交通的行驶环境,因为速度高,沿途需要相当的信号通信等基本保障技术和有关措施。要想让轨道交通安全,可能不仅把速度处理好,快并不是事故的必然原因。(如果)调度不好,管理信号、通信上面一旦出问题,涉及到很多部件,包括车辆、轨道等,都很关键。核心是要把影响安全的物理因素、管理因素、自然环境等加以充分考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