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央气象台:“南玛都”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8月28日13:26
  1.强台风“南玛都”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

  今年第11号强台风“南玛都”中心8月28日0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偏南方向大约220公里的巴士海峡内,就是北纬20.0度、东经121.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

  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28日夜间到29日早晨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沿海,强度将逐渐减弱。受“南玛都”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8日08时到29日08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将有11~12级大风;台湾东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9~10级大风;“南玛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将有12~14级;台湾东北部海域、东海南部、南海东北部和南部、福建中北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 台湾大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东南部有大暴雨。

  2.我国东部地区持续阴雨天气

  28~30日,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中东部、江南中东部等地持续阴雨天气,雨量一般为小到中雨,其中,山东、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累计雨量一般有10~30毫米,局部地区有40~80毫米。

  3.滇黔桂等气象干旱区基本无降雨

  28~31日,贵州、广西基本无降雨,四川盆地、重庆、云南东部、湖南南部等地有2~8毫米降雨,旱情持续并发展。

  4. 川渝华南等地有高温28~30日,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重庆、贵州东部、华南大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

  二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中央气象台:“南玛都”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

  28日08时至29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局部、东北东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中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雨量一般有15~40毫米,其中,辽宁东部、台湾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台湾东南部局部地区大暴雨,雨量可达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台湾海峡、台湾东南洋面将有9~10级大风。

中央气象台:“南玛都”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

  29日08时至30日08时,新疆天山地区局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雨量一般有10~20毫米;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台湾大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台湾南部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雨量可达100~30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将有9~10级大风。

中央气象台:“南玛都”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

  30日08时至31日08时,新疆天山地区西部、内蒙古东北部、辽宁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雨量一般有10~15毫米;江南东部、福建、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等地有暴雨,台湾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雨量可达100~300毫米;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将有8~10风。 (来源:气象局网站)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