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玛都”继续北移 福建将撤离沿海低洼居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8日13:12
  中新网福州8月28日电(龙敏)强台风“南玛都”缓步朝北前进逼近福建,福建亦将台风预警级别提升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福建28日再次做出部署,要求闽东、闽外渔场渔船29日20时前进港避风,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29日12时前全部撤离上岸。

  根据福建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1号强台风“南玛都”,今天10时中心位于北纬20.6度,东经121.4度,也就是在台湾省南偏东约155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速42米/秒,风力14级;未来台风中心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下半夜到明天早晨在台湾南部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28日上午至29日上午,台湾浅滩渔场将出现4.0-8.5米巨到狂浪,闽南渔场将出现3.5-6.5米大到狂浪,闽中渔场将出现3.0-5.0米大到巨浪,福建沿岸海域将出现2.0-3.4米中到大浪。预计29日上午到30日上午,台湾浅滩渔场将出现6.0-8.5米狂浪,闽南渔场将出现4.0-8.0米巨到狂浪,闽中渔场将出现4.0-6.0米巨到狂浪,闽东渔场将出现3.0-4.5米大到巨浪,福建沿岸海域将出现2.5-3.5米大浪。

  与此同时,28日上午至30日上午,福建省沿岸海域将出现50-90厘米的增水,其中沙埕、三沙、琯头、梅花、平潭、崇武等验潮站将出现接近或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应对强台风“南玛都”逼近,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以及民众提高警觉做好防范。通知要求:

  位于闽中渔场的所有作业渔船务必于28日20时前进港避风,闽东、闽外渔场的所有作业渔船务必于29日20时前进港避风。

  福建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29日12时前全部撤离上岸。

  福建沿海要做好养殖渔排加固等安全防范工作,做好防潮、防风浪工作。

  当前适逢农历八月初的天文高潮,加上台风带来50-90厘米的风暴增水,沿海各地要特别注意防范风暴潮灾害,尤其是一些低洼地带和正在施工的堤段,要加强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临海施工工地要特别注意防风暴潮工作,施工设备和人员要随时做好撤离的准备;在高潮位的时段,堤外施工人员要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